如何变身烘焙达人? 选对电烤箱很关键

icon 2014-09-17 18:12:47
icon 0

  自己在家烘焙面包,自然少不了电烤箱。目前市场上的电烤箱也琳琅满目,究竟该如何挑选一款好的电烤箱呢?今天我们就跟您聊聊如何选择属于自己的电烤箱。

如何变身烘焙达人? 选对电烤箱很关键

  1.对电烤箱功率的选择。

  国内市场常见的电烤箱功率一般在500-1500瓦之间。在选购时,应首先考虑家用电度表的安培值。安培值越大,可选功率越大。在电表所允许的范围内,再考虑家庭人口的多少情况,如果人口较少宜选用700瓦以下的电烤箱;如果人口较多可选用700瓦以上的电烤箱。

  2.对电烤箱类型的选择。

  (1)简易型电烤箱。对一般家庭而言,简易型的最大优点即价格较为便宜,但此型不带定时装置,操作时较为麻烦,需要人不时抽空观察一下食物烤制情况并控制烤制时间。另外,简易型电烤箱的电热元件为金属电热管。此种电热管机械强度和抗氧化性较好,但升温较馒、穿透性较差。

  (2)全功能电烤箱。全功能电烤箱一般指的是普通型或高级型电烤箱。此类电烤箱带有定时装置和功率变档装置,使用方便。另外,此型电烤箱的电热元件为金属电热管和石英电热管两种。石英电热管升温迅速,穿透力强,节电;但机械强度较差,体脆,碰撞时易裂。全功能电烤箱与简易型电烤箱相比价格较贵。

  (3)电子电烤箱。电子电烤箱是市场最近出现的一种高档产品。它可以按预先编制好的程序改变加热方式、加热时间、以及食品的转动等。烤制范围更广,烤制效果更好,适合较高消费层次的家庭使用。

  3.对电烤箱外型的选择。

  (1)内壳和五金件。应无毛刺,手感圆滑,电镀层光亮,无生锈,无水痕或缺镀。

  (2)箱门。箱门应开关畅顺,无卡死现象。关门时弹簧应起作用。门框应没有变形,钢化玻璃应无瑕疵,无裂纹,透明度应高。

  (3)外形。新颖、美观、结构合理。无变形,表面光洁,无凹陷。漆层无脱落,无划痕,无皱折,无碰伤。

  (4)电气性能。温度调节器、定时器、功率选择开关的旋钮安装要牢固,转动应灵活,旋钮的标记应对准功能档次。 电源插头,电源线应牢固,无破损。 电热元件与瓷绝缘座应安装稳妥,电热元件的管壁不应与管壁接触。检查金属电热管涂层是 否有脱落或碰伤的现象。石英电热管应明亮,其内部应有小气泡或气线存在,且应无破损和裂纹。

  (5)通电检查。给电烤箱通电后,先看指示灯是否亮,再将转换开关拧到各个位置,观察电热元件的发热情况。最后检查定时器走时情况,虽然不要求定时器像手表那样精确,但误差也不应大于土10%。并且不能有"偷停"现象。如果电烤箱有温度调节装置,可将调节器调至200℃,接通电源20分钟以内,电烤箱应能达到设制的温度,自动切断电源,指示灯熄灭,说明电烤箱工作性能良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