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环境与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icon 2014-09-22 14:46:42
icon 0

摘要:第十届环境与发展论坛,于2014年9月16日—17日在京举办。本次论坛是由中华环保联合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主办,旨在有效推动节能环保产业集聚、全面整合国内外权威资源、建立绿色投融资通道、务实推动节能环保项目落地发展。

  第十届环境与发展论坛,于2014年9月16日—17日在京举办。本次论坛是由中华环保联合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主办,旨在有效推动节能环保产业集聚、全面整合国内外权威资源、建立绿色投融资通道、务实推动节能环保项目落地发展。

第十届环境与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环境与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次论坛以项目投融资和项目合作开发对接为主体,从参会企业申报的优秀项目中优选符合节能环保政策的项目和技术进行全程对接,另外也将有一批国家级项目在论坛上亮相,特邀产业园和开发区项目也将在现场进行推介,海外市场方面由阿富汗、匈牙利、巴基斯坦、马里等驻华大使共同为参会企业推介海外广阔的市场空间和优厚的投资环境。

  2013年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中明确提出了近3年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发展的目标,即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要达到4.5万亿元,产值年均增速保持15%以上,产业技术水平显著提升,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2012年,中国节能服务产业总产值达1653.37亿元,比2011年增长32.24%。由于缺少战略指导和总体规划,尽管中国节能服务产业达到千亿规模。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国际市场已经开始对中国设立绿色壁垒,如何突破壁垒?如何快速有效进行节能环保产业全球化发展?已成为中国下轮经济的增长点。为帮助节能环保企业成长,针对目前节能环保产业所面对的产业化投融资困难、技术产业化困境和产业市场瓶颈等诸多困局,亟须社会化资源平台主导,优化社会资源配置,进行针对性解决、共性开发和持续性共赢发展。

  论坛还发布了企业和民间组织在绿色金融方面创新实践的新动向,由银信宝科技发起的“绿色金融在行动”倡议联盟,获得了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中关村电子商会、中国水利学会、中国企业家投资协会、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等行业组织的鼎力支持,以绿色金融为新方向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银信宝”也借此良机亮相。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政府、银行、企业、公众和多元利益群体将形成互动,使绿色信贷政策在银行等金融机构得到执行,严格控制“两高一资”行业和企业项目。促进绿色信贷政策和绿色经济发展已在不同利益群体间取得基本共识。面对这一发展趋势,任何一方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解决当前国内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形势严峻、经济发展面临资源相对不足、生态环境恶化等瓶颈约束问题的关键是经济转型。而金融是优化社会资源配置的重要工具和方式,对各行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导向、支撑与促进作用。因此,金融是支持实体经济绿色发展的一个核心要素,金融创新则是提升金融支撑能力的重要手段。要努力推动社会各界达成发展绿色金融的共识,促进金融机构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创新在促进实体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要作用,为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新的动力。

  在本届论坛上发起方世界节能环保产业企业家联合会将主推产业链合作共赢模式,以资本带动产业化、以技术推动商业应用、以资源牵引海内外市场,带领中国的节能环保企业走出国门,深入国际市场,使中国的节能环保产业站在世界顶端,突破国际绿色壁垒,成为世界节能环保产业商业化应用的强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