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硬实力 2014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召开

icon 2014-11-03 09:43:36
icon 0

摘要: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2014年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简称“2014年技术大会”)将于11月3—6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本届技术大会以“智能化、节能环保和新材料”为主题,内容将聚焦在国际家电技术发展趋势和与家用电器密切相关的各类共性技术,...

  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2014年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简称“2014年技术大会”)将于11月3—6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本届技术大会以“智能化、节能环保和新材料”为主题,内容将聚焦在国际家电技术发展趋势和与家用电器密切相关的各类共性技术,突出智能化、节能环保、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等国际国内的最新成果,会议既涉及前沿技术也包括实用技术,紧扣当前家电产业技术的前沿趋势。2014年技术大会将继续出版论文集并举办小型技术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技术大会的如期召开将为步入发展转折点的家电企业提升“硬实力”即产品与技术的创新提供温床。

  今年以来,空调市场增长放缓以及冰箱、洗衣机、彩电市场的下滑让外界再次感受到家电行业不期而至的寒冬期。有业内人士认为,从2015年开始,中国家电网产业将进入新一轮调整期,除了营销与服务的整合外,产品与技术的创新将是企业竞争最关键的“硬实力”。

  2014年优秀的家电企业已经开始为未来的转型做准备,例如美的、海尔、长虹等。美的集团在“精品战略”的产品转型思路下,已经开始在集团层面和集团旗下各事业部层面先后建立了立足未来新技术、新材料的产品研发平台。

  而本届技术大会安排了关于节能环保发展动态以及新技术、新材料等共性技术的主题演讲,例如“跨界技术在家电领域的应用”、“环保节能表面处理工艺技术”、“新型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在家电领域的应用”、“机械优化设计在家电中的应用”等。

  随着智能家居、智慧家居成为美的、海尔、长虹等企业战略转型布局的重要方向,2014年家电行业对智能技术的关注达到空前高度。尽管企业先后以推出单品智能家电为主做了很多尝试,但由于关键技术的不成熟等原因导致智能家电目前处在有热度无落地的尴尬局面。

  在此背景下,智能技术的发展成为2014年技术大会的一项重要议题。包括美的、博西、方太、奇虎360、百度等在内的产业链企业技术代表将从不同角度解读智能技术的发展。

  2014年技术大会还将有6场专业技术分会同期进行,分别为:冰箱/冷柜专业技术分会、空调器专业技术分会、洗衣机专业技术分会、热水器(包括电热水器、热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专业技术分会、厨房电器专业技术分会和饮水电器专业技术分会。主要就各领域热点议题进行讨论交流,并安排部分论文作者就各类家电产品新技术和科研开发等内容宣读论文。

  为了帮助企业更全面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HCFC-22相关的国际国内政策,为下一阶段的削减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本届技术大会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将继续共同组织召开房间空调器行业HCFC-22替代技术国际交流会。

  在为期4天的技术大会期间,中国家电网作为本届技术大会的官方媒体之一,将对空调HCFC-22替代技术的最新进展,智能技术的最新趋势,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厨房电器、饮水电器6大领域的最近研究,以及主要演讲嘉宾等,做全程报道和采访。关注2014年技术大会,展望家电产业技术前沿,尽在中国家电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