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企业线上线下抢滩家电智能化

icon 2014-11-26 09:38:25
icon 0

摘要:今年,家电行业表面上四平八稳,实则暗流涌动,家电行业增速放缓、波幅收敛渐成市场共识。基于政策补贴改善小品牌盈利和美的集团战略收缩影响,行业龙头美的集团进入经营恢复性增长阶段,追求高利润,二线品牌加大了进攻力度,份额和盈利空间打开,智能化已成...

  今年,家电行业表面上四平八稳,实则暗流涌动,家电行业增速放缓、波幅收敛渐成市场共识。基于政策补贴改善小品牌盈利和美的集团战略收缩影响,行业龙头美的集团进入经营恢复性增长阶段,追求高利润,二线品牌加大了进攻力度,份额和盈利空间打开,智能化已成为家电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智能家电是2013年的热门词,不少家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纷纷踏入这一热潮。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冰箱等,越来越多的智能家电产品“登堂入室”,家电行业产品线有望进一步延伸,有不少家电品牌已经研发了智能手表、手环等产品,而且备受追捧的加湿器的智能化尤其明显,智能化产品已成为今年均价提升新动力。

  电商燎原之势加速家电行业品牌商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家电行业增速放缓,且存在效率提升的内在需求,促使品牌商管理下的传统渠道面临提效。电商的兴起打破了品牌商的价格管控体系,传统品牌企业靠硬件盈利的商业模式继续承压,传统品牌企业采取设立线上品牌、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共赢、加大在软件及服务领域投入等方式应对“与狼共舞”的挑战。

  电视市场这个原本被认为是传统行业的领域,在智能应用、互联网思维、新技术和新标准的冲击下变得不再平静,不少互联网企业大举入侵。前有微软维纳斯,后有盛大盒子,这是以往传统家电企业认为互联网企业进军家电行业必败的万能论据。但是,相较于传统彩电厂商推出的产品,乐视TV超级电视等互联网电视更占风头,他们从互联网思维出发,依托垂直整合的优势,引发了一场互联网势力与传统势力的大对决。迅雷、优酷、搜狐、苏宁、京东等更多挑战者凭借自己在产业链上的优势进入这一领域。

  智能电视出现至少已有两年,早已成为市场上的主流,但用户对其认可度普遍不高,多数人买来只是当做普通电视使用,究其原因是由于用户体验差、内容少,体现不出智能的优势。乐视、小米、海信、创维等企业推出了更快捷、更简单易用的电视UI,成为人们选购智能电视的标准之一,企业意识到卖内容和服务才是持续盈利的来源,以乐视和爱奇艺为代表的版权大户在这方面占尽了便宜。业内人士分析,在智能电视领域可能会重演PC、移动端的版权军备竞赛,特别是体育、综艺等热门内容。

  有数据显示,全球智能家电市场规模2015年将扩大至150亿美元。人们对智能家电的要求日益提高,智能化、云端融合、人机交互已成行业发展趋势,但是,目前家电产品的市场已趋于饱和。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消费群体年轻化,要继续撬动这个市场的消费潜力,企业重点是要研究主流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和需求,这也正是智能电视等新概念产品入市即畅销的根本原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