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电器热卖 成家电行业“新黑马”

icon 2014-12-04 09:48:59
icon 0

摘要:由于“单独二孩”政策的放开和补偿性生育高峰,有业内人士预计2014年国内母婴家电总销量有望突破80亿元。家电大鳄们纷纷抢占市场,推出各种“跨界”母婴产品,早在2010年三星推出了爱婴煮洗洗衣机,去年TCL推出儿童电视,今年美的空调高调推出儿...

  由于“单独二孩”政策的放开和补偿性生育高峰,有业内人士预计2014年国内母婴家电总销量有望突破80亿元。家电大鳄们纷纷抢占市场,推出各种“跨界”母婴产品,早在2010年三星推出了爱婴煮洗洗衣机,去年TCL推出儿童电视,今年美的空调高调推出儿童专用空调……市场上充斥了越来越多各种功能丰富的母婴电器产品,小到暖奶器、理发器、奶瓶消毒二合一煮蛋器、辅食搅拌机等,更多的年轻父母们也选择这些便捷的电器产品,给自己减轻负担。

  冬天带火暖奶器

  奶嘴消毒用蒸汽

  营养辅食机、婴儿理发器、奶瓶消毒器和婴儿暖奶器四类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品类。南宁王府井某母婴专柜的导购告诉记者,夏天的时候是儿童理发器销量最好,天气变冷后他们则把暖奶器放到了陈列柜的显眼位置。

  抛开父母的疑虑,婴儿理发器专业的陶瓷刀头在运行时触碰人的皮肤不会造成损伤。导购员向记者解释说是因为宝宝的头发比较细薄所以能够完成修剪。售价也取决于电源动力是使用干电池或是充电蓄电池有所分别,售价主要在100-200元之间。通过刻度的调节大人还可以对孩子预留的头发长度进行设定。此外还有防水和超静音等各种功能。暖奶器因为适应当季,最近销量开始上升,在调配奶粉时或可将暂时剩出来的母乳通过暖奶器将其温度控制在40℃左右接近母体的体温。

  奶瓶消毒器采用蒸汽消毒的原理,也就避免了长期采用传统的煮开水消毒可能会使部分含硅胶成分的奶嘴产生变形。消毒器经过几分钟的蒸汽加热可以同时完成4个以上奶瓶的消毒工作,部分含多合一功能的产品还同时兼具煮蛋和暖奶等功能。南宁市面上一般的国产品牌多合一暖奶消毒器售价在300-400元左右,部分进口品牌产品售价要到600-800元以上。

  除此之外,针对婴儿专用的陶瓷内胆电炖锅、婴儿营养辅食机和智能BB煲也在市场上有售,外形如同普通家电的Q版。

  线上销售火爆

  实体针对特定消费群

  我们所熟知的许多电商平台都开辟了诸如“红孩子”这样的母婴频道专区,有数据也确凿的反映了线上的婴儿电器用品销量火爆。在某宝网上统计,近期销量最高的一款某品牌奶瓶消毒器单品月销量接近3000件。

  新晋“奶爸”市民小何告诉记者,爱人在准备婴儿用品期间就在网上选购许多新奇特的小设备,目前还打算入手一个理发器。尽管有部分家长还是喜欢使用传统的工序,但也有越来越多的父母热衷这类产品。他告诉记者,妈妈带着孩子本来就挺辛苦,这些小电器人性化的贴合宝宝的需求同时也减轻了大人的负担。

  而在传统的大型家电实体卖场国美、苏宁等门店,记者并没有发现针对母婴电器的专区,这类产品主要还是集中在母婴用品专卖店或专柜中。有分析说其实母婴电器的市场份额占比非常小,除了针对一般人群使用的料理机豆浆机外,在一般的家电门店很难能看到。

  目前无行业制定标准

  选购送人需谨慎

  据搜索发现,母婴电器由于处于起步阶段,国内的母婴小家电行业标准包括材质和安全性等规范尚不成熟,没有统一标准。记者走访南宁澳门街孕婴大世界的门店时还发现,许多品牌琳琅满目的孕婴电器产品只有部分在外包装处附已通过3C认证说明,还有少数产品自称已通过3C标准。有店员告诉记者,一般品牌的孕婴电器消费者都可以到南宁本地的品牌售后享受一年以内的保修服务。

  有建议称,“潮爸辣妈”们在挑选母婴家电时应当注意,例如产品在功能使用上的实用性,如果让家中的老人操作使用,也应尽量避开众多智能电脑化等复杂功能的产品,尤其在产品质量方面,尽量选择一些业内知名品牌确保售后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