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奖亮点:家居建材产品唱主角 新浪家居战略合作2015红棉奖

icon 2014-12-08 19:54:26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设计周已落下帷幕,中国工业设计领域含金量最高的红棉奖在2014年有何新看点?除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新浪家居正式与广州设计周签约2015年红棉奖独家战略合作备受关注。这是红棉奖创立九年以来,首次与媒体达成跨界战略合作。

    新浪家居 黎娟杏报道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设计周已落下帷幕,中国工业设计领域含金量最高的红棉奖在2014年有何新看点?除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新浪家居正式与广州设计周签约2015年红棉奖独家战略合作备受关注。这是红棉奖创立九年以来,首次与媒体达成跨界战略合作。

红棉奖亮点:家居建材产品唱主角 新浪家居战略合作2015红棉奖
新浪家居与广州设计周达成独家战略合作

 

    新浪家居独家战略合作2015年红棉奖 设计驱动产业升级

    2014年12月6号,新浪家居正式与广州设计周签约,成为2015年红棉奖唯一的媒体战略合作伙伴。这是红棉奖发展九年以来,首次与媒体达成跨界合作。

红棉奖亮点:家居建材产品唱主角 新浪家居战略合作2015红棉奖
新浪家居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经理张晓辉与广州设计周执行总监张宏毅签约

 

    从2006年至今,红棉奖作为目前中国唯一获得国际三大权威设计组织——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ICSID)、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联合认证作,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工业设计奖项之一,足以与“国际设计界奥斯卡”红点奖比肩。在发展的第十个年头,红棉奖与国内互联网最受消费者关注和最具公信力的媒体平台新浪家居合作,势必攀向新高峰。

红棉奖亮点:家居建材产品唱主角 新浪家居战略合作2015红棉奖
新浪家居与广州设计周独家战略合作

 

    广州国际设计周执行总监张宏毅透露,2015红棉奖将在2014“以产品设计提升中国家居生活品质”主题基础上,启动覆盖产品设计、制造业、消费者信息传达、需求互动的平台架构,通过产品设计在制造商与用户之间建立起良性循环,建设全社会健康、公平、正确、完整的公共设计评价标准和推广体系。新浪家居作为互联网最受消费者关注和最具公信力的媒体平台,将对这一平台体系构建提供强劲支持。

    随着互联网乃至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媒体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新浪家居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经理张晓辉表示将拿出大量优势内容资源进行宣传,将更多审美和实用相结合的产品推向市场终端,也将以往局限于家居业内和设计领域的红棉奖大众化,让更多人了解红棉奖,了解获得红棉奖的产品和企业,让红棉奖在中国工业设计领域提升到另一高度。

红棉奖亮点:家居建材产品唱主角 新浪家居战略合作2015红棉奖
新浪家居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经理张晓辉致辞

 

    凭借Alabastri(汉妮玉)产品荣膺2014红棉奖的意大利rex(锐思)瓷砖总经理张升华对两者合作很期待。他表示,新浪家居和“红棉奖”可谓强强合作,将更有利于把具有设计和消费价值的产品推向客户,让产品的设计创造和市场求有效结合,从而进一步促进企业新产品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发展。

    39个企业53个产品获奖 家居建材类产品成主角

    本次红棉奖有39个企业53个产品获得了“产品设计奖”,其中七成是家居建材类产品。产品主要集中于卫浴产品,如箭牌“曲谱”、“钢琴“系列卫浴产品,安华“艾尔”系列卫浴产品,恒洁“雨洁”恒温淋浴器;以及其它家居产品,如生活家威尼斯系列地板、桔色狂想木门、彩色岛衣柜,森歌智酷A5系列集成灶。

红棉奖亮点:家居建材产品唱主角 新浪家居战略合作2015红棉奖
2014红棉奖颁奖现场

 

    新浪家居记者注意到,这是红棉奖自创办以来,家居建材类产品首次唱主角。2012年、2013年红棉奖只有寥寥几个家居产品获奖。这一方面与2014红棉奖评奖规则调整有一定关系,今年评奖标准调整为 “对社会的重要性”,评选产品范畴侧重家居建材。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家居建材企业特别是中国家居企业对设计创新的重视。

    凭借木门、衣柜、地板新品分别获得2014红棉奖的“赢家”生活家定制家居董事长刘硕真表示,“红棉奖”是对企业产品创新的重视和肯定,而产品创新是生活家的DNA,很多产品都是意大利的设计大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来完成的设计。未来将持续产品设计和创新,并通过新浪家居平台,将更多真正好的设计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

红棉奖亮点:家居建材产品唱主角 新浪家居战略合作2015红棉奖
生活家彩虹岛衣柜新品

 

    同时,获奖的家居建材产品中,陶卫类有20件产品,其中19件产品均为中国本土知名品牌,比如恒洁、安华、箭牌、航标、法恩莎等。作为中国原创产品设计的风向标,红棉奖产品设计奖花落中国家居建材企业或成为行业向创新、品牌化发展新风向。(文/新浪家居 黎娟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