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最佳上市公司50强揭晓

icon 2015-01-04 17:19:25
icon 0

摘要:2014年12月28日,品牌观察杂志社在江西省南昌市唯客丽晶国际大酒店举行2014中国最佳上市公司50强颁奖盛典。中国平安、步步高、五粮液等企业出席颁奖盛典。

2014中国最佳上市公司50强揭晓

2014年12月28日,品牌观察杂志社在江西省南昌市唯客丽晶国际大酒店举行2014中国最佳上市公司50强颁奖盛典。中国平安、步步高、五粮液等企业出席颁奖盛典。

以下为2014中国最佳上市公司50强名单:

主板(30家)

格 力电器、云南白药、万科A、中国平安、民生银行、贵州茅台、中信证券、青岛啤酒、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兴通讯、新希望、恒瑞医药、 中国人寿、伊利股份、中国神华、保利地产、海螺水泥、中国国航、招商地产、青岛海尔、宝钢股份、大秦铁路、海通证券、美的集团、交通银行、五粮液、上海医 药。

中小板(10家)

比亚迪、金螳螂、苏泊尔、歌尔声学、洋河股份、宁波银行、海康威视、苏宁云商、欧菲光、步步高。

创业板(10家)

乐视网、碧水源、汇川技术、汤臣倍健、乐普医疗、华谊兄弟、机器人、蓝色光标、天喻信息、富瑞特装。

资本市场不论在哪一个阶段,都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真正撑起中国资本市场的脊梁。然而要寻找这些公司却并非易事。

国内关于上市公司的评选繁多,能够做到标准客观、科学,程序公开、透明,结果权威、可信,还很少有机构往这方面努力。由《品牌观察》杂志发起的中国最佳上市公司50强评选活动,正在此方面做出自己的尝试。

中国最佳上市公司50强评选活动的流程如下:

1、委托专业研究机构,设计评选标准,其依据是上市公司的关键财务指标,包括年营业收入、净利润、投资回报率、市值等。

2、专业研究机构将万得等上市公司的大数据,导入评选模型,从中筛选出业绩最优秀的300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主板上市公司20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50家、创业板上市公司50家。

3、组织20多家证券公司的2000名证券分析师对入围300家A股上市公司进行投票。

4、经统计,得票最高的30家主板上市公司、1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10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入围中国最佳上市公司50强。

5、所有筛选出来的优质上市公司,同时上榜中国上市公司300强。

通过2000名证券分析师海量选票进行公投,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由2000名证券分析师进行票选,通过海量选票不断修正误差,最终结果必定具有普世价值。

经海选产生的50家上市公司,也是最优秀的企业,这些上市公司是A股的脊梁,也是中国经济的希望。

中国最佳上市公司50强评选活动主要评选标准如下:

1、 主板上市公司考虑的是大盘蓝筹的影响力,以入选企业的销售净利率、投资回报率(每股投资活动现金流产生的利润),营业收入、净利润、投资者回报率等指标为 依据,重点考察企业的净利率和投资回报率。其中,销售净利率和投资回报率各为30%,净利润20%,总市值和营业收入各10%。

2、中小板上市公司以入选企业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市盈率、净资产收益率、投资回报率等指标为依据,并且,成长性与规模并重。其中,营业收入、净利润、市盈率各25% 净资产收益率 15% 投资回报率10%。

3、创业板上市公司以入选企业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市盈率、净资产收益率、行业排名等指标为依据,并且,重点关注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增长率。其中,营业收入增长率和净利润增长率设置为25% 营业收入、净利润、市盈率、净资产收益率、投资回报率各为10%。

2015年3月起,《品牌观察》杂志启动“走进中国上市公司300强”活动,在《品牌观察》杂志上开辟“中国上市公司300强”专栏,采访、报道上榜300强企业的营销创新案例,一直延续到2015年中国最佳上市公司50强评选活动开始。

《品 牌观察》是中国最专业的商业案例杂志,被誉为“中国商业案例第一刊”,开设有叶茂中案例、特劳特案例、路长全案例、朱玉童案例等栏目,在中国拥有众多最顶 级的“黄金读者”群。他们包括:2013年胡润富豪榜,前100名富豪中有24位阅读《品牌观察》;中国236家商学院的MBA、EMBA学员,全国省级 异地商会副会长以上商界精英均阅读《品牌观察》;中国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等企业的高管,也阅读《品牌观察》。每期杂志影响10万高端人士。

为推动中国品牌事业的发展,《品牌观察》利用自身优势,联合国内外品牌机构,共同打造品牌观察联盟、品牌观察CBO俱乐部等互动平台,由顶级品牌专家坐镇每年开展系列品牌评选活动,并在每年的6月28日和12月28日举行颁奖盛典,被誉为中国品牌界“两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