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董事长何新明荣膺“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icon 2015-01-04 16:06:08
icon 0

摘要:12月29日,以“创新的榜样”为主题的2014“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广州隆重举行,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新明作为创新型杰出企业代表,荣膺“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12月29日,以“创新的榜样”为主题的2014“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广州隆重举行,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新明作为创新型杰出企业代表,荣膺“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据悉,“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的前身是“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此前十届已有何享健、马化腾、马蔚华、王石、丁磊、张茵等入选,是广东规格最高、权威和公益的评选,已成为有全国影响的著名活动品牌。将“经济风云人物”拓展为评选包括企业、人物及园区等在内的“经济风云榜”,旨在把在广东全面深化改革发展中的先进经济元素呈现出来,作为引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新动力、新标杆。

东鹏董事长何新明荣膺“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作为唯一荣登年度风云榜的陶瓷人,主办方给予何新明高度评价:他创建了陶瓷行业最高端的科研平台,领先推出一系列原创产品;推动了传统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了中国陶瓷行业唯一标志性品牌,开创了整体家居新时代,让中国陶瓷赢得世界尊重。

  据了解,1995年何新明接管了负债1.4亿的企业,他化危为机,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从1998年开始,东鹏连续7年兼并6家陶瓷企业,以品牌、渠道以及管理输出取得了巨大成功。他带领企业成为中国建陶行业领军企业,中国建筑陶瓷行业标志性品牌。何新明强调原创,打造了行业最高端的科研平台,领先推出代表中国乃至国际顶尖技术的一系列原创产品,并成功打入国际高端市场。2013年,东鹏控股 (03386.HK)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业内首家香港上市的瓷砖企业。

  在商业模式的创新上,何新明对整体家居的可行性进行探索,并取得巨大成功。截止目前,东鹏发起的冠军联盟已先后加入欧派橱柜、美的、万和电气、华润涂料、索菲亚衣柜、慕思寝具、友邦集成吊顶等泛家居领军品牌,开创了整体家居新时代。

  风云榜评选委员会表示,本届当选的成功因素,基本上体现了“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理念,通过更为多元的动力和优化升级的结构,抓住了经济新常态下的“新机遇”。

东鹏董事长何新明荣膺“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东鹏董事长何新明荣获“2014年度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对此,何新明表示,每个企业都应该去适应这种新常态。对于企业,何新明强调,首先是要调整战略,由粗放型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第二,就是产品结构转型,要做高端和差异化、满足环保和低碳的产品。第三则是商业模式的转变。原来的传统渠道有优势,但现在可能并不明显了,因此要借助互联网,提供绿色家居和整体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