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上市公司300强揭晓

icon 2015-01-04 17:22:05
icon 0

摘要:2014年12月28日,品牌观察杂志社在江西省南昌市唯客丽晶国际大酒店举行2014中国上市公司300强颁奖盛典。中国平安、中国南车、中国铁建、爱尔眼科、双汇发展、步步高、五粮液等企业出席颁奖盛典。

2014中国上市公司300强揭晓

2014年12月28日,品牌观察杂志社在江西省南昌市唯客丽晶国际大酒店举行2014中国上市公司300强颁奖盛典。中国平安、中国南车、中国铁建、爱尔眼科、双汇发展、步步高、五粮液等企业出席颁奖盛典。

以下为2014中国上市公司300强名单:

主板(250家)

中 国石油、华夏银行、长城电脑、白云山、中国石化、青岛海尔、山东钢铁、宏源证券、工商银行、北京银行、葛洲坝、中航电子、建设银行、大唐发电、金隅股份、 申能股份、农业银行、浙能电力、新兴铸管、国电南瑞、中国银行、河北钢铁、金地集团、康美药业、中国人寿、中创信测、四川长虹、江淮汽车、中国建筑、伊利 股份、庞大集团、西山煤电、上汽集团、中海油服、广发证券、福田汽车、中国平安、南方航空、广汽集团、海澜之家、中国神华、东方航空、招商证券、广汇能 源、中国铁建、国电电力、华侨城A、物产中大、中国中铁、中兴通讯、东方电气、老凤祥、交通银行、双汇发展、百联股份、华锦股份、招商银行、建发股份、招 商地产、一汽轿车、中国交建、京东方A、云南白药、江铃汽车、民生银行、太钢不锈、山东黄金、宇通客车、中国联通、上海医药、招商局B、徐工机械、中信银 行、上海建工、中国船舶、本钢板B、中国太保、海通证券、百联B股、如意集团、兴业银行、TCL集团、海天味业、海南橡胶、浦发银行、华域汽车、航空动 力、同方股份、万科A、华电国际、云天化、海信电器、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华菱钢铁、冀中能源、中国中冶、五粮液、伊泰B股、皖江物流、贵州茅台、京东方 B、恒瑞医药、金融街、光大银行、中国远洋、中海集运、环旭电子、华能国际、紫金矿业、海航B股、洛阳钼业、江西铜业、长安汽车、万华化学、中储股份、中 国铝业、酒钢宏兴、特变电工、南京银行、格力电器、长安B、中化国际、大商股份、美的集团、潍柴动力、包钢稀土、柳钢股份、五矿发展、陕西煤业、九州通、 老凤祥B、新华保险 、中集集团、华泰证券、江铃B、平安银行、新希望、粤电力A、华东医药、大秦铁路 、上海物贸、海油工程、阳泉煤业、中国电建、鞍钢股份、云南铜业 、象屿股份、中国南车、兖州煤业、宁波港、振华重工、保利地产、中国化学、厦门国贸、宁沪高速、中信证券、物贸B股 、中航飞机、际华集团、中国北车、铜陵有色 、华夏幸福、隧道股份、长江电力、山煤国际、海南航空、潞安环能、海螺水泥、马钢股份、本钢板材、泸州老窖、长城汽车、中铁二局、复星医药、上海机电、中 国重工、三一重工、中国国旅、外高桥、上港集团 、国机汽车、粤电力B、国药一致、上海石化、青岛啤酒、中金黄金、航天信息、上海电气、国投电力、永辉超市、西部矿业、中国国航、中联重科 、天士力、浙江龙盛、中煤能源、包钢股份、方正证券 、正泰电器。

中小板(50家)

苏 宁云商、比亚迪、爱施德、飞马国际、荣盛石化、荣盛发展、洋河股份、金螳螂、三钢闽光、海大集团、宁波银行、大北农、天虹商场、正邦科技、海康威视、海亮 股份、亚厦股份、金风科技、人人乐、金正大、中泰化学、恒邦股份、栋梁新材、滨江集团、步步高、怡亚通、歌尔声学、太阳纸业、沙钢股份、辉隆股份、中工国 际、欧菲光、东华能源、广田股份、天原集团、大连重工、西部建设、苏泊尔、明牌珠宝、中利科技、美邦服饰、森马服饰、宏润建设、广百股份、科伦药业、宁波 华翔、兆驰股份、唐人神、中航机电、露天煤业。

创业板(50家)

吉 峰农机、碧水源、蓝色光标、南都电源、劲胜精密、华谊兄弟、乐视网、奥克股份、红日药业、飞力达、神州泰岳、互动娱乐、开山股份、阳光电源、汇川技术、欣 旺达、富瑞特装、慈星股份、国联水产、东方日升、宝利沥青、万顺股份、爱尔眼科、锦富新材、银江股份、大富科技、长盈精密、汤臣倍健、华谊嘉信、苏交科、 铁汉生态、振东制药、通裕重工、探路者、乐普医疗、银邦股份、上海凯宝、新大新材、上海钢联、机器人、龙源技术、南方泵业、易事特、特锐德、嘉寓股份、网 宿科技、香雪制药、三聚环保、长信科技、天喻信息。

资本市场不论在哪一个阶段,都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真正撑起中国资本市场的脊梁。然而要寻找这些公司却并非易事。

国内关于上市公司的评选繁多,能够做到标准客观、科学,程序公开、透明,结果权威、可信,还很少有机构往这方面努力。由《品牌观察》杂志发起的2014中国上市公司300强评选活动,正在此方面做出自己的尝试。

2014中国上市公司300强评选活动的流程如下:

1、委托专业研究机构,设计评选标准,其依据是上市公司的关键财务指标,包括年营业收入、净利润、投资回报率、市值等。

2、专业研究机构将万得等上市公司的大数据,导入评选模型,从中筛选出业绩最优秀的300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主板上市公司20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50家、创业板上市公司50家。

2014中国上市公司300强评选活动主要评选标准如下:

1、 主板上市公司考虑的是大盘蓝筹的影响力,以入选企业的销售净利率、投资回报率(每股投资活动现金流产生的利润),营业收入、净利润、投资者回报率等指标为 依据,重点考察企业的净利率和投资回报率。其中,销售净利率和投资回报率各为30%,净利润20%,总市值和营业收入各10%。

2、中小板上市公司以入选企业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市盈率、净资产收益率、投资回报率等指标为依据,并且,成长性与规模并重。其中,营业收入、净利润、市盈率各25% 净资产收益率 15% 投资回报率10%。

3、创业板上市公司以入选企业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市盈率、净资产收益率、行业排名等指标为依据,并且,重点关注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增长率。其中,营业收入增长率和净利润增长率设置为25% 营业收入、净利润、市盈率、净资产收益率、投资回报率各为10%。

2015年3月起,《品牌观察》杂志启动“走进中国上市公司300强”活动,在《品牌观察》杂志上开辟“中国上市公司300强”专栏,采访、报道上榜300强企业的营销创新案例。

《品 牌观察》是中国最专业的商业案例杂志,被誉为“中国商业案例第一刊”,开设有叶茂中案例、特劳特案例、路长全案例、朱玉童案例等栏目,在中国拥有众多最顶 级的“黄金读者”群。他们包括:2013年胡润富豪榜,前100名富豪中有24位阅读《品牌观察》;中国236家商学院的MBA、EMBA学员,全国省级 异地商会副会长以上商界精英均阅读《品牌观察》;中国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等企业的高管,也阅读《品牌观察》。每期杂志影响10万高端人士。

为推动中国品牌事业的发展,《品牌观察》利用自身优势,联合国内外品牌机构,共同打造品牌观察联盟、品牌观察CBO俱乐部等互动平台,由顶级品牌专家坐镇每年开展系列品牌评选活动,并在每年的6月28日和12月28日举行颁奖盛典,被誉为中国品牌界“两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