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漆家装远离装修哮喘

icon 2015-01-05 11:56:36
icon 0

水漆家装远离装修哮喘

  王女士的家里正在刷油漆,王女士在装修屋子里待了半天后哮喘突发,险些丧命。家人将她送到当地医院救治,医生确诊王女士患了“装修性哮喘”,起因是家中装修时油漆味挥发物刺激引起的。

  医生说,装修时所用的油漆及粘合剂中有不少挥发物,如VOC、甲醛、苯等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均为致敏性及刺激性很强的变应源,被人体吸入后,轻者会出现咽干、咽痛等轻微的上呼吸道疾病症状;重者会引起咳嗽、胸闷,以及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也被通俗地称为“装修性哮喘”。

  支气管哮喘有过敏性和感染性两种,家庭装饰装修一般造成的是过敏性哮喘,但是如果在秋冬季节就很容易与感冒感染的哮喘结合,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更大。特别是油漆等装修材料里面释放的甲醛、苯、氨和放射性物质氡等污染物质,大都为致敏性及刺激性很强的变应原。当人体吸入后,轻者会引起咽干、咽痛等轻微上呼吸道刺激症状,重者则会引起咳嗽、胸闷及呼吸困难、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成为“装修性哮喘”。

  据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哮喘病患者约有三千万,比20年前增加了近一倍。为了防止由于室内环境污染造成的“装修性哮喘”,营造无毒无味的室内环境,专家建议在装修时要选择环保的装修材料,比如涂料可以选择无毒无味的水漆。

  油漆要借助有机溶剂进行稀释处理,这些有机溶剂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极大地危害人类健康;水漆在健康和环保方面更具有优势,以水为稀释剂,不含苯、甲苯、二甲苯、甲醛,不燃不爆,无毒无刺激气味,对人体无害,不污染环境。专家建议,不止内墙要选择水漆涂刷,而且在购买家具时也优先选择水漆家具,双管齐下更能从源头上杜绝有毒的过敏原产生。

  对环保、健康的需求也倒逼着我国家装“巨头们”加快绿色转身。近日,业之峰、星艺、新洲等国内装饰名企先后与我国最大全水漆生产企业晨阳水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推广环保水漆产品,以满足民众日益高涨的环保、健康需求。而晨阳水漆受到家装、家具企业的联合推举,源于其水漆产品在涂装应用上具有明显的环保优势,而且功能、性能和品质也非常好。

  资料显示,作为全国最大的水漆生产企业,民族自主品牌,晨阳水漆16年专注水漆研发生产与推广,采用原装进口的原材料,经过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原料配比,不含过敏原,杜绝呼吸道过敏现象发生,防止装修性哮喘。晨阳水漆产品通过了欧盟SGS及德国TUV等国际高标准认证,广泛应用于工程、工业、‘家装等领域,并与中石化、三一重工等工业名企及隆基泰和、奥润顺达等地产巨头互为合作伙伴。同时晨阳水漆贴吧、微信等信息平台也为推动绿色产业提供更多资讯信息并呼吁大家主动承担起保护环境、关注人们健康的社会责任。目前,晨阳水漆正在进行全国招商,招商电话400-1591-77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