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年度热点 把握卫浴行业发展方向

icon 2015-01-09 09:46:03
icon 0

摘要:2014年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卫浴行业的大方向一时之间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动,抓住上一年度行业关键词,卫浴企业或将更好的把握行业的未来趋势,为企业新一年度的规划贡献好的计策。

  2014年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卫浴行业的大方向一时之间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动,抓住上一年度行业关键词,卫浴企业或将更好的把握行业的未来趋势,为企业新一年度的规划贡献好的计策。

  立志转型是企业共同心声

  2014年无疑是卫浴行业的动荡年,企业发展不尽如人意,于是为突破困境,各企业都纷纷要求转型,因此让企业转型升级,是今年卫浴行业激荡得最多的词。一些品牌卫浴企业经过数年拼搏,在进入2014年后都深切感到了产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性,不少当家人认为,转型升级是这个行业的未来之路。他们还认为,在卫浴行业精耕细作的同时,应把触角伸向文化创意产业、电子商务产业等朝阳产业,通过合作开启全新项目,从而实现产业链升级。而对于卫浴卖场来说,目前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如何重塑未来格局是这一行业需要深刻思考的。

  电商已经不再只是个新鲜名词

  据悉,去年我国卫浴市场线上规模已经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它不再是一个新鲜的名词,已经占据了很大的分量。随着卫浴行业的发展,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传统营销渠道的发展空间已经越来越小——单纯的店面零售、工程渠道、家装公司、设计师渠道已经被很多老牌卫浴企 业所瓜分,市场突破空间很小。这些销售渠道往往需要经销商和实体店面为依托,资金、管理成本都比较高。一组来自淘宝的数据显示,网上开店和传统物流相比,店主可以节省60%的运输成本和30%的运输时间,营销成本比传统的线下商店减低55%,渠道成本可以减低47%。可见,卫浴产品走电子商务之路乃大势所趋。

  卫浴行业发展跌宕起伏,在应对这种风云变幻的市场动荡的时候,把握行业大方向才不至于让企业迷失,从而更加从容的面对形势变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