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电商之路荆棘丛生 线下体验馆成“救星”

icon 2015-01-16 10:01:01
icon 0

摘要:据悉,泛家居首家O2O电商体验馆广东旗舰店将于1月28日试营业,其特点是减少物流费用,去除中间环节,降低生产成本,满足用户体验,实现“一站式”购物的解决方案。这表明,未来电商的本质还是回归消费者体验。对于开始发力抢占电商这一“蓝海”的衣柜企...

  据悉,泛家居首家O2O电商体验馆广东旗舰店将于1月28日试营业,其特点是减少物流费用,去除中间环节,降低生产成本,满足用户体验,实现“一站式”购物的解决方案。这表明,未来电商的本质还是回归消费者体验。对于开始发力抢占电商这一“蓝海”的衣柜企业来说,需深知这一点。

  衣柜电商之路荆棘丛生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俗语大家都懂,而生活中也难免会遇到这种情况。但不少家居企业似乎并不这么看,总担心自己落后于竞争对手便会被无情的淘汰,总是争着、抢着来赶上行业的"末班车"——电商。但这样做真的可以抓住机遇么?其实不然,衣柜企业需了解,如果贸然进军不熟悉的领域,这不仅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同时也会增加自身发展的风险。

  的确,由于网络的虚拟性,消费者无法看到实物,加上衣柜属于大件耐消产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将面临比较棘手的物流、退货问题。另外,衣柜等家居产品涉及送货上门、安装服务,但电商平台却并不提供等这一系列问题。在这些因素影响下,消费者一度对网购衣柜不够信任,导致衣柜电商发展之路受阻。

  线下体验馆成“救星”

  为了能够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完善线上购物的不足,衣柜企业开始结合线上购物线下体验的模式给电商渠道打通通路。部分衣柜企业在线上发展电商的过程中,会结合线下原有的店面,开辟一个区域作为线下体验区,新增线下体验服务,让消费者打消疑虑,放心的在线上购物。这对于衣柜企业来说,既能够省去另开线下体验店的成本费用,也能够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安心。

  总之,家居行业的电商发展将是今后的大势所趋。衣柜产品作为耐消品,想要打通电商这条道路,就需要解决消费者只能通过图片认识产品的局限,完善电商购物的售后问题,为消费者提供线上购物的诚信保障。线下体验店的开设,为衣柜电商打通了渠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