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春节将至 衣柜行业“春天在哪里”

icon 2015-02-06 10:16:08
icon 0

摘要:2014年家居行业遭遇了较大挫折,不少品牌在前十个月尚可,一到“十一”,期待的促销业绩增长没有出现,2015年市场会怎样,谁的心里也没有底。面对低迷的现状,衣柜行业的春天在哪里?

  2014年家居行业遭遇了较大挫折,不少品牌在前十个月尚可,一到“十一”,期待的促销业绩增长没有出现,2015年市场会怎样,谁的心里也没有底。面对低迷的现状,衣柜行业的春天在哪里?

 传统渠道互联网化

  在2月2日,以“新常态 新格局 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家居业总裁论坛暨中国家居业论坛中,美乐乐CEO高扬表示,“电商是不能够取代传统的渠道,只能改进现有的商品。我们做O2O之前,做了三年的开发,纯互联网做家居很艰难,也很难做大,这一块客户的需求不能满足,只是做主流客户群。后来四年做的是线上线下结合,互联网结合家居传统行业。做了O2O之后,不只得到了互联网,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互联网购物获取信息,更多走进主流的家居消费者人群,未来的很大趋势就是传统渠道互联网化,这是未来的大的方向。”

  走“专而精”路线

  喜盈门副总裁许惊鸿表示,“我们要专注于品牌和品质,专注于行业,专注于事业,不能跨得太多太远。跨界有风险,跨界需谨慎,几年前我说,有人跨出去可能就回不来了,现在真的出现了这样的人。我们专注于品牌、品质,这是立身之本。不管是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网,你的品牌和品质第一位,品牌和品质不好,不要再到网上卖,卖不掉,今天卖掉了可能明天人家退货。”

  顺应消费者需求转变

  索菲亚家居总经理王飚表示,“在定制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企业都在顺应消费者给我们提出明确具体的需求,做有效的产品延伸,这种延伸在2014年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给我们行业带来比较稳固收入的增长。定制行业是在不起眼的小行业发展起来的,我们已经习惯了基本不对外部的环境做过多的研判或者依赖,还是集中精力回到家里把自己在定制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搞好,所以变成我们的常态就是埋头苦干。

  总之,2015年,衣柜市场竞争必将日趋激烈,上述几种措施或许是衣柜行业迎接春天的妙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