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lor设计师朱华涛: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

icon 2015-03-06 18:39:54
icon 0

摘要: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而对iColor而言,优秀设计师的陆续加入能为iColor网站不断的注入新鲜血液,让iColor变得更加充满活力。为...

  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而对iColor而言,优秀设计师的陆续加入能为iColor网站不断的注入新鲜血液,让iColor变得更加充满活力。为了给新的设计师带来更多机遇和挑战,一批新生代的设计师活跃于iColor平台之上,此次,更有多位设计师在2015年【为爱刷新】活动中荣获iColor网站颁发的网络人气奖和配色效果奖,其作品还将展示于2015iColor设计年鉴之上,此举,对于设计师们而言又有什么样的意义呢?借此机会,记者采访到了室内设计师朱华涛。

  记者:首先祝贺您获得iColor网络人气奖,您当初是如何与iColor结缘并注册为会员的呢?

  朱华涛:当初接触时是因为公司开展活动,本来经销商之间就有合作,立邦也有参加,当时听他们介绍iColor网站,觉得很不错,所以就注册了。

  记者:当初是什么元素吸引了你呢?

  朱华涛:我觉得iColor网站上设计师有独立的页面,感觉更专业一些,同时也能够为我们提供专业的色彩搭配,在为设计师提供的资讯信息上更具有针对性,比较有益于年轻设计师的学习和成长。

  记者:做了这么久设计,您觉得设计环节中哪个环节最重要呢?

  朱华涛:每个环节都很重要,但是最基础的就是沟通。设计之前需要细致的沟通,了解业主的喜好和兴趣;设计时,还要随时根据业主的需求进行修改,这也需要沟通;设计结束后,施工也需要沟通,如何使施工与设计方案相结合,等等,一系列过程都离不开沟通。我们做设计最主要的是做适合的,而非说是最好的,看业主需要,业主需要的就是最适合的。

  记者:很多设计师都有自己的标签,您觉得您自己的标签是什么?

  朱华涛:我的标签可能是现代简约吧,这类的风格做的比较多,不论年龄阶段,中年人、年轻人都涉及过,现在可能很多人会比较强调“轻装修,重装饰”。

  记者:提到“轻装修,重装饰”,这种观念如今被很多消费者所接受,您觉得,软装与硬装是一种怎样的关系呢?

  朱华涛:我觉得硬装是基层的东西,不需要太繁琐和复杂,应在简洁的背景之上做适当的装饰,装饰是担当搭配点缀的作用,这就是硬装和软装的关系,硬装是基础,软装是点缀。

 记者:我们知道,色彩对于装饰点缀影响颇多,在做现代简约风格的时候,在色彩设计时会有什么注意点吗?

  朱华涛:一般公共空间会以中性色彩为主,避免鲜亮;但是卧室的色彩通常是需要根据居住人群来选择,如果住的是男孩子,就需要选择深、中性的颜色;女孩子的话,就会是比较鲜艳、活泼靓丽的色彩;当然除了性别,还有年龄、职业、爱好等等方面的根据。主要一句话,还是需要根据业主的兴趣和爱好,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记者:除了色彩之外,灯光的定位也能赋予家装不同的主题,您在选择灯光的时候一般会从哪些地方去把握呢?

  朱华涛:灯光在家居设计中是极为重要的,现在的人工作都是朝九晚五,大部分待在家中的时间都是以晚上为主,现在考虑多的都是类似光污染之类的因素。究竟灯光该如何处理安排,怎样的布局、什么样的光才是达到人体最适合的光源。

  文章转载自iColor网站

  iColor网址:www.iColor.com.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