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流通企业互联化进程提速 红星联手京东打造家居众筹新模式

icon 2015-03-06 19:07:00
icon 0

摘要:在互联网大潮的裹击之下,传统家居流通企业受到不小冲击,而上游房地产市场疲软,让中国的家居流通企业近几年的路走得更加艰难,“内忧外患”的处境,倒逼建材家居流通企业在营销模式创新上必须所有突破。移动互联网的核心是用户,而用户的最强诉求是围绕着体...

  新浪家居 周燕 报道

在互联网、电商大潮的冲击之下,传统家居流通企业的互联化进程正在提速。特别是随着上游房产进入市场疲软期,家居市场将迎来拐点,行业将迈进整合期。可以说,整个市场大环境倒逼着传统家居企业互联化进程不断提速。

  3月5日,传统流通行业巨头红星美凯龙和互联网巨头京东联手在上海正式推出中国首页家居众筹项目,其线上线下的结合是传统家居企业互联网思维的全新运用,也是传统家居企业互联化进程提速的结果。

家居流通企业互联化进程提速 红星联手京东打造家居众筹新模式
红星联手京东打造首个家居众筹新模式

  据透露,北京红星美凯龙、上海红星美凯龙以及上海吉盛伟邦家具村将在京、沪两地分别启动“倍爽”、“坐拥天下”以及“床上众筹”三个项目,项目将于3月16日在京东众筹平台上线。

家居流通企业互联化进程提速 红星联手京东打造家居众筹新模式
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王伟会上致辞

  打造“消费”+“投资”双轨模式

  众筹,顾名思义是一种集体投资和采购行为,家居众筹就是把消费者的家居产品需求集合起来,组成一个采购联盟,合众之力将采购量做大,采购价格压低。据王伟介绍,所有众筹产品的售价是以市面上同类产品的平均价格的7折为上线。

  家居众筹除了能带给消费者超低折扣的产品之外,对于那些尚无购买需求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一棵“摇钱树”,其“钱生钱”的能力几乎超过了市面上所有的金融理财产品。笔者可以先来算一笔账,以5000元的众筹档位为例,60天之后,消费者除了5000元的本金之外,还可以获得800-2000元不等的回报,折算下来的年回报率是96%-240%。

  超高的回报得益于项目的操作模式,据了解,所有众筹项目的采购采用的是公开的暗标模式,而售卖则与上海车牌拍卖模式相仿,这样就能保证红星的众筹项目产品能以最低的价格进货,以界定的合理价格之内的最高价成交。当然,值得说明的是,回报的形式是京东或红星美凯龙的购物卡。

  平台合作整合多方闲置资源

  家居众筹整个运作过程中除了红星美凯龙本身之外,还涉及到了微投资者、生产商、产品购买者三类角色,而这三类角色缺少任何一方支持,项目将功亏一篑。

  投资者参与度不是问题,因为中国从来不缺有闲钱的人。以信用卡为例,95%的成年人都有信用卡,而其中60%的人都未用满信用卡额度,而这部分资金完全可以用来做投资,用闲钱生钱,从单纯的消费者转变成投资者,岂不是乐在其中。

  而生产商的参与积极性也完全不用担心,据了解,当前很多家居企业都存在着制造力闲置的问题,尽管众筹采购在价格上有些“不理想”,但用闲置的生产力来接批量的大订单,借此来拉动销售业绩,何乐而不为?

  家居流通企业巨头庞大的销售数据库能让项目团对准确有效地分析出哪些产品好卖,畅销产品价格区间如何,好产品、低价格加上其强大的流通平台及渠道力量,消费者不买账都难。

  新模式或将构建行业新格局

  家居众筹是家居流通企业对互联网思维新的探索和运用,然而这对于依托于经销商生存的卖场来说是否会面临新的挑战和阻力,作为家居行业的首例众筹项目,此刻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但就目前来看,正面评价居多。《创客星球》CEO宦晶羽就表示:“家居行业的首例众筹本身是一种比较好的公共渠道,让品牌和消费者产生互动,另一方面,本次众筹更是一种消费者调研渠道,可以收集用户反馈,帮助企业完善产品和服务。”

  毫无疑问,众筹模式将会给行业带来新的生机,也将颠覆传统的营销模式,这对于经销商来说,无疑血雨腥风的考验,但这种去中间化的模式,能让家居行业价格更加透明,这对于行业价格有很好的规范作用。

  此外,家居众筹提倡择优选择产品,该机制能倒逼企业提高研发能力,提升产品质量,金可儿床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珏就表示:“在“床上众筹”项目上,虽然面临着与喜临门、舒达、慕思的激烈竞争,但金可儿会全力参与,除了拿出最好的产品之外,还会提供最适合众筹的服务。” 不难预测,该模式未来势必会为行业孵化出更多优秀的家居品牌。而优胜劣汰的模式也对加速行业分化,促进行业品牌集中度不断提升有着积极作用。(文/新浪家居 周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