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智能橱柜迎接“第二春”

icon 2015-03-10 10:07:10
icon 0

摘要:如果说2014年是智能家居的发展元年,那么在经历了苹果、谷歌、海尔、小米、360、美的等一大批国内外企业的“搅局”之后,智能家居开始要迎接自己的“第二春”了。智能橱柜企业也是时候摆脱固有的发展模式,开始新阶段的探索了。

  如果说2014年是智能家居的发展元年,那么在经历了苹果、谷歌、海尔、小米、360、美的等一大批国内外企业的“搅局”之后,智能家居开始要迎接自己的“第二春”了。智能橱柜企业也是时候摆脱固有的发展模式,开始新阶段的探索了。

  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现状不满意居多

  “公司花了许多精力在智能家居事业上,全新研发智能化的产品,可是消费者却迟迟不愿买单”。诸多从事智能家居的行业人士都有类似的反馈,橱柜行业也不外如是。

  据相关媒体此前发布的一项关于智能家居预期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其所选的50338个有效样本中,有36.62%的网友表示现在的智能家居和预期完全不沾边;50.91%的网友表示现在的智能家居靠谱但仍低于预期;对智能家居现状表示满意的用户只有12.47%。

  当前的智能家居只是简单的功能升级

  业内人士就此现状做出了解释,当前的智能家居类产品更多的只是加一些简单的模块,就对外宣称实现了智能化。他认为,家居智能化不是单纯的联网和云端功能的体现,更多的是在原有产品上进行升级,给予家居产品新的结构和功能。

  以智能电饭煲为例,所谓的智能不是用户加了洗好的米进去,手机远程控制一下就智能了。而是会自动根据用户的需求,自动接上水管、自动进行淘米及洁净程度的选择,并且会根据主人的喜好调整米饭的软硬程度等。“未来的智能家电绝对不是简单的远程遥控,而是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实现人工干预的过程和结果。”这位业内人士表示,智能家居还处于初级的产品阶段,加之一些厂商在新品上滥用智能之名,对用户造成了一定误导,这样的市场能够有足够接受度,才是稀奇。

  智能家居和橱柜企业都需要回归本心

  如何解决上述难题,让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突破至新的阶段?业内人士认为,回归本质,做减法或许是最佳的道路。“当前很多集成商和方案商在盈利模式上顾虑很多,总希望给用户提供最完善最全面的智能家居方案。而这看似全面的方案,会让用户觉得过于繁琐。用户的需求是多样化的,比如有的顾客对节能感兴趣,有的只需要便捷的功能。那我们就应该对症下药,根据不同顾客的需求量身定制最合适的方案,给他们最佳的智能化生活体验。而不是单纯为了盈利打包很多顾客用不上且价格高达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方案给用户。”

  同样的,智能橱柜企业需要耐心做产品,针对用户的真实需求,赋予智能橱柜简单化的体验,经历了种种浮华与喧嚣之后,智能橱柜在通往消费者这条道路上虽仍然充满艰辛,但橱柜企业已经开始真正意识到问题所在,也才能有所针对地予以解决,从而真正将智能橱柜带入寻常百姓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