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传辉:以敬畏之心引领玉石装修新时代

icon 2015-03-10 15:51:27
icon 0

摘要:  “当传统装修与高端装饰相碰撞,当钢筋建材与玉石空间相交融,极致的奢华深处是文化的底蕴,将建筑艺术化,将艺术生活化,以敬畏之心引领玉石装修新时代。”随着人们生活品位的不断提升,高端建材备受瞩目,其中以玉石空间装修最受青睐。在厦门国际石材展...

甘传辉:以敬畏之心引领玉石装修新时代

  “当传统装修与高端装饰相碰撞,当钢筋建材与玉石空间相交融,极致的奢华深处是文化的底蕴,将建筑艺术化,将艺术生活化,以敬畏之心引领玉石装修新时代。”随着人们生活品位的不断提升,高端建材备受瞩目,其中以玉石空间装修最受青睐。在厦门国际石材展前,我们采访了玉石品类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中国首家专业从事国际玉石矿山、玉石建材、家居生活艺术品设计研发的现代玉石全产业链综合型集团企业——凌云玉石董事长甘传辉先生。

  问:近年来,人们在装修上开始追求文化底蕴,玉石成了建筑市场的宠儿,那么玉石装修有什么优点呢?

  答:中国人自古爱玉,玉石文化源远流长。玉石历经上千亿年前的火山喷发、地壳运动,形成炫丽多变、独一无二的天然纹理;当玉石作为建材,它本身的通透、纹理、色彩的多元性,决定了玉石作为装修建材的独特性,其它任何建材所不具备的,在背景光的映衬下,透光的天然玉石不仅大气唯美,更能“满室生辉”,更能够完美彰显高端的文化品位和建筑主人的身份。而且,它也是一种十分环保的装饰建材。除了中东及欧洲皇室建筑偏好玉石之外,中国人历来钟爱玉石,一些现代名人也专以玉石作为建筑材料,比如民国时期西北王马步芳的“馨庐”公馆就是中外闻名的玉石建筑。

  问:此次的厦门国际石材展,凌云玉石充分展示了玉石装修的空间之美,专注玉石15年,凌云玉石最看重的是什么呢?

  答:凌云玉石就是凭借丰富的资源、天然的产品、专业的技术以及遍及全球的研发及营销网络,才有了今天的呈现能力。

  首先是资源优势。凌云玉石作为中国玉石品类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掌控全球八大名贵玉石矿山资源,一直致力于将中国传统玉文化和现代装饰相结合,成立之初是以石材建材业务为主,其中玉石材料是作为供应高档酒店、会所和高品位别墅的高端建材。

  对于玉石这种大自然的馈赠,这种名贵稀缺资源,我是怀有敬畏之心的,还要明白如何好好利用它。玉石的概念每个人脑袋里一定会有,比如我们的工艺能力、发现能力、呈现能力,以及我们的科技水平,这些是生产力,今天的生产力什么样?今天的玉石应该是什么样的。凝聚了当下的发展力,凝聚了当下的科技水平,这一定在几百年前表达不出来的。

  最重要的是追求品质。从我个人探索的角度说,我会做不一样的尝试,但这并不代表这是最好的方式,相信一定有更多更好的方式,这也是为什么要邀请梁建国老师、陈岩老师、孙华锋老师一起研究,因为我相信一定有更好的呈现形式,一定有更好的表达方式,再结合当下的科技。

甘传辉:以敬畏之心引领玉石装修新时代

  问:今天的发布会正式推出凌云玉石新品“莹”系列,是否预示着将进入玉石装修时代。对此您是怎么看的?

  答:凌云玉石新品“莹”系列玉石,都是来自于喜马拉雅、安第斯等优质玉石产地,有着中式古典的典雅韵味,也有欧式复古的精致之美。完美玉石切割工艺,成就极致透光质感;晶莹剔透,玉石肌理丝缕毕现;天然高贵,唯美独现。不仅能彰显玉石的艺术气息,还能将高端建材下的文化底蕴表现得淋漓尽致。

  凌云玉石选择在第十五届厦门国际石材展上发布“莹”系列产品,表明了我们对时代潮流的一种把握。玉石装修倡导的是一种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种高雅的艺术生活。将建筑、生活、艺术相结合,不正是我们所向往的吗?

  作为凌云玉石的负责人,我个人觉得要有一颗匠心,从细节角度说,用匠心做所有的东西,我简单地理解匠心就是一颗干净、纯洁的心,就像小孩子刚出生的心思,是最干净,最纯洁,甚至是最极致的想法。当然所有的东西我一个人不够,我希望我们一群人共同循着这样的方式,看看玉石到底用怎样的方式表达,例如这样的墙面是用玉石做,但是两百年前、三百年前会是这样的吗,肯定不会,但今天的时代就可以了。所以我理解玉石不应该再是原来大家脑袋里闪现的东西,但它应该是怎么样的。

  凌云玉石一直积极与国内外顶级设计师共同推进最具文化品位的玉石空间设计,在美学与装修应用过程中,深受国内著名建筑设计师苏丹、梁建国等青睐。他们珍惜传统,却从不为固有思维所左右;他们执著于美学与创意,将艺术情感发挥至极致。以独有的设计理念影响着行业的流行趋势,让建筑艺术化,让艺术生活化,让我们的居住环境更加高雅。

  凌云玉石引领玉石装修时代,正反映了社会快速发展下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对文化的探究。凌云玉石的产品满足了人们的这些需求,让高品质的生活成为现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