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电商价值待挖掘 数据为企业带来契机

icon 2015-03-16 09:45:45
icon 0

摘要:电商在当代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如今无论是小件的食品、衣服,还是大件的家居建材产品,都开始在电商领域施展拳脚。物流是制约电商的一大铁钳,尤其是对于陶瓷这种易碎产品,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后,如果采用快递邮寄,很容易出现破损。由此很多厂商都...

  电商在当代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如今无论是小件的食品、衣服,还是大件的家居建材产品,都开始在电商领域施展拳脚。物流是制约电商的一大铁钳,尤其是对于陶瓷这种易碎产品,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后,如果采用快递邮寄,很容易出现破损。由此很多厂商都采取了线上下单,线下拿货的模式,但这样的模式对各地区经销商之间的利益协调便成了一大难题。如今虽然很多陶瓷企业都涉足了电商,但是其对电商的利用程度尚未成熟。

  陶瓷电商潜在价值待挖掘

  不过,对于陶瓷企业来说,要争取更好更快更稳的发展,就应对各种资源充分利用。现阶段的陶瓷电商渠道仍处于起步阶段,难以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但这并不代表了陶瓷电商对于企业来说就缺乏可以挖掘的价值。互联网发展至今,已经深入到了人们生活的各个细节之中。在中国,热衷于网购的网友数以千万计,由此来看,即使目前阶段的陶瓷电商尚不能产生经济效益,但其所潜在的价值也难以估量。

  目前的陶瓷行业,尚处于品牌塑造的时期。品牌是一种无形的资产价值,当陶瓷渠道不能为企业带来实际的经济效益,转而进行品牌价值提升,也是一种合理充分的利用。

  如何用电商做品牌?首先,就要提高品牌在消费者眼前的曝光率,准确来说,即是要提高商品的匹配。如今消费者日渐趋于理性,大多消费者在选购物品之前习惯在网络上预先搜索以作参考。这一阶段便是电商渠道发挥其作用的时机。

  电商数据为企业带来契机

  事实上,在互联网时代做品牌,机会更为充沛。互联网的优势摆在这里,在传统的零售业里面做品牌,在某种程度上数据是个黑匣子,你卖多少个产品出去,谁在买你的产品是很难统计的,而电商时代则是相对比较容易的,陶瓷企业知道谁在购买和关注,这样就会对自己进一步营销、产品优化改善、重新整合资源会有很大的帮助。但陶瓷企业需要注意,做品牌一定是要耐得住寂寞的,需要时间来考验,品牌是无法速成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