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饰品展引领家居一体化风潮

icon 2015-03-16 00:37:00
icon 0

摘要:名家居世博园负一楼规模达7万平方米的饰品区,构成了国内最大单体饰品中心以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以下简称名家具展)中的全国最大饰品展。

  家具、饰品一体化是家居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名家居世博园负一楼规模达7万平方米的饰品区,构成了国内最大单体饰品中心以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以下简称名家具展)中的全国最大饰品展。

  家居饰品与家具企业进行深度整合,不但带来了经济效益,带来了效率提升,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采购和搭配的便利。与此同时,名家居世博园通过组织开展企业见面对接会、软装设计精英培训班等方式,推动越来越多的家居从业者做好准备,并积极拥抱家居一体化进程。

  最大饰品展“阵容”强大品类齐全

  33届名家具家居饰品展位于名家居世博园负一楼,展出面积达7万平方米,为国内最大规模家居饰品展,集合了可立特、福华地毯、爱德拉、金达灯饰、酷坦哥、百花园、布兰卡、维维贝拉、欧米亚、欧美名画、稻草人等数百家海内外知名品牌参展。

  作为国内饰品品牌最集中、品类最齐全、定制化能力最强、站在国际时尚潮流最前沿的家居饰品展,本届名家具饰品展包括灯饰、地毯、布艺、床上用品、陶瓷工艺品、树脂工艺品、铁艺、花艺、画艺等,涵盖中式、美式、欧式、新古典、东南亚、地中海、现代简约等各类风格,成为了专业买家配套采购的必到之馆。这里有最优秀的饰品企业提供专业的家居顾问服务,一批专业的家居设计师将为顾客量身定制所需产品,最大化满足消费者的高品质、多样化需求。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的饰品展区与家具展区相得益彰,形成了专业买家和消费者一站式采购的绝佳平台。

  此外,梵尼诗、米图宝贝、怡家等知名饰品企业更是借助新设立的出口导向国际馆的专业平台,积极开拓海外资源,让品牌逐步实现“走出去”。

  最大饰品展源自市场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全国最大饰品展在东莞出现并不令人意外,甚至可以说是市场需求的的结果。而在这道市场“旋风”中,将家具、饰品进行整合设计的软装行业被看作是家居行业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

  “软装”,是近年来饰品领域一个非常流行的提法。究竟什么是软装?通常意义的解释是家具与饰品的统称。对此,广东省建筑软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吴家裕补充说,家具、饰品只有经过整合才能被称为软装。事实上,这种软装式整合,便是家居一体化最为显著的发展方向之一。

  吴家裕认为,全国最大饰品展出现在东莞厚街并不奇怪。消费者的观念变化促进了软装行业的发展。随着当前经济的发展和市民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升,软装市场需求大幅增长。而大体量的饰品展,正是这一巨大市场需求作用下的产物。目前,全球软装产品有一半在中国,而广东占到中国的半壁江山。在广东,软装产品丰富,门类齐全,设计领先。涉及到软装的领域,不管是家具、布艺、陶瓷、灯饰等饰品门类、广东几乎都是最大的集散地。因此,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国内最大饰品展出现在名家具展上丝毫不令人意外。

  家居企业竞相竞逐“整体软装”

  酷坦哥家居执行总裁王宗棠告诉记者,酷坦哥于1994年创立,从开始生产单件饰品再逐步发展为生产系列化的饰品。从2006年开始,酷坦哥开始在国内较早试水整体软装领域。因为进入较早,酷坦哥很快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并将对产品设计研发领域大量投入,使得该公司在面临越来越多竞争对手时仍然能够保持优势。王宗棠坦言,近两年涉足整体软装领域的企业越来越多,竞争压力很大。

  “家具与饰品的结合已经是势不可挡了”。美廷家具总经理李世兵回忆说,过去该公司店内的饰品是不卖的,但因为后来很多客户都有购买展厅饰品的意愿。于是该公司调整策略,专卖店中的饰品也可以同时销售给消费者。目前,饰品销售的营业额已经占到了美廷家具总营业额的5%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说,从名家具展上涌现出全国最大饰品展以及名家居世博园负一层的全国最大单体饰品中心,已经可以清晰地看到家具与饰品相融合的家居一体化趋势。这一趋势的出现和发展,不但将为家居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模式,同时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家居消费体验和服务。

  推动业内人士“拥抱”家居一体化

  近期,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通过多种途径推动商家和家居从业者拥抱家居一体化趋势,并为之做好准备。

  名家居世博园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名家居世博园将建立至少每月一次的家具企业与饰品企业的对接见面活动。此外,名家居世博园联合东莞(国际)名家具设计研发院打造了名为“FFEP软装设计精英研修班”,试图为高速发展的软装市场提供急缺的人才。

  这次培训班得到了家居行业从业者们的迅速响应,报名人数比计划提前一周便达到了上限,显示出行业对软装设计师培训的切实需求。

  东莞名家具俱乐部副秘书长余旭辉分析说,为了加快家具与饰品融合的大家居趋势,一方面,许多东莞家具企业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增加了软装设计业务,其中一些企业已经成功转型为整体家居设计公司,甚至于在建筑室内设计领域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业绩。例如迪信、城市之窗、富运、楷模、天一美家、新维思、创域等家具品牌都已经完成了家居整体设计能力的培育和完善,并在建筑室内与软装陈设设计领域积累了非常好的口碑。

  另外,针对家居一体化过程中对软装设计的巨大需求,越来越多的软装设计公司依托名家具展贸一体化的国际化平台,在厚街等家居产业发达的地区集中,目前仅厚街家具大道周边就聚集了约百家软装设计方面的公司,这些公司一方面将家具企业、饰品企业的资源进行对接,另一方面也可以在整合家居行业资源的基础上,直接面向房地产、酒店工程业主和终端客户提供服务,在家居一体化进程中起到了颇为重要的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