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年主题活动 聚焦“环保家装”

icon 2015-04-01 10:06:41
icon 0

摘要: 3月29日,市消保委、市装饰装修协会联合发起“携手共治,畅享环保家装”活动,倡议家装业主和家装企业共同携手,推动绿色家装、环保家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3月29日,市消保委、市装饰装修协会联合发起“携手共治,畅享环保家装”活动,倡议家装业主和家装企业共同携手,推动绿色家装、环保家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中消协确定2015年消费年主题为“携手共治、畅享消费”,要求各地消协组织深入开展年主题宣传,保护和提振消费者信心,拉动消费,扩大内需。本次活动是今年“3·15”之后,市消协举办的首个消费年主题活动,把聚焦点对准了家装行业。

  “现在人们对户外空气质量和雾霾很关注,担心影响身体健康,其实室内的空气质量也同等重要,不容忽视。”市装饰装修协会相关负责人说,如果在家装过程中选用了不合格的污染超标材料,甚至是低价劣质的有毒有害材料,甲醛、苯等持续挥发释放,加上室内环境相对封闭,对人体的伤害要远远超过雾霾,而且这种影响是永远和持续的。

  在倡议活动现场,准备第二套改善性住房装修的白先生回忆说,10多年前自己首套房装修,那刺鼻的气味通风几个月都散发不掉,当时环保意识不强,现在想想都后怕。白先生表示,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这次装修一定要将环保放在第一位。

  作为本地家装行业龙头,金华市明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首家响应倡议,给予装修业主3000元至3万元不等的“安全装修补贴”,为消费者增加一道“安全家装保障”。市消保委将对此全程监督指导,关注工程和服务质量,关注消费者对环保家装的诉求,畅享环保家装。

  市装饰装修协会专家特别提醒,环保家装要关注两大关键环节,首先选用材料要真正绿色环保,以减少和杜绝家装造成室内空气污染;二是施工要安全,严格按等电位施工规范操作,以免隐蔽工程出现电路漏电,造成触电人身伤害。

  市消保委秘书长孙立新在倡议书中建议,消费者在家装过程中,尽量选择讲诚信、声誉好的家装企业,选用节水、节电等节能产品和环保材料,倡导健康环保装修,实现中消协提出的“畅享消费”年主题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