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佳美关仲文:积极研究线上销售,看好未来照明市场

icon 2015-04-03 18:09:28
icon 0

摘要: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第二天,观众的热情也如这天的天气一般,一改昨日的阴霾,开始晴朗起来。展会期间,曼佳美总经理关仲文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分享了自己对国内照明市场和未来渠道的变化。

  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第二天,观众的热情也如这天的天气一般,一改昨日的阴霾,开始晴朗起来。进入场馆,人气明显比第一天要旺,在曼佳美的展台前,有不少观众停下来,向工作人员了解产品,并观看照明产品的调试。

曼佳美关仲文:积极研究线上销售,看好未来照明市场
曼佳美为酒店展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在展台,曼佳美总经理关仲文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分享了自己对国内照明市场和未来渠道的变化。

曼佳美关仲文:积极研究线上销售,看好未来照明市场
曼佳美总经理关仲文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

  

    【新浪家居】今年展会,曼佳美的参展重点是什么?

  【曼佳美 关仲文】因为这次是酒店行业的展览,所以我们展示的也主要是适用于酒店的系列产品。比方说酒店很多时候需要一个柔和的气氛营造,我们带来的多个调光系列就是可以迎合环境和顾客需要,进行不同亮度、色温场景调节的产品。

    【新浪家居】近年来,智能化比较火热,曼佳美在这方面有什么规划吗?

  【曼佳美 关仲文】我们的强项是照明,在智能化照明上,我们更多关注的是与各个智能系统的匹配度。我们现在几乎全线产品都支持智能化的调控。只要用户家中安装智能化系统,我们的产品基本都可以直接使用。如果是大范围的智能控制,只需要加一个很小的模块,就可以完成。所以,我们此次没有单独展示智能控制这个应用,而还是把重点放在所有系统最终呈现的光效的展示上。

    【新浪家居】目前智能家居的产品在市场上认可度不是很高,您怎么看待这样一个现象?

  【曼佳美 关仲文】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就像人们从最早的白炽灯转变为使用节能灯,又到LED灯,现在又逐渐进入智能的时代。智能其实最终的目的就是更便捷、更精准。当然我们在这个里面还强调更加节能。当我们的智能系统让人们感觉越来越方便的时候,它就会被普遍接受和广泛应用。

    【新浪家居】互联网模式这几年也是来势汹汹的,曼佳美在2015年的销售渠道有什么新变化吗?

  【曼佳美 关仲文】线下目前没有大的变化,因为我们的品牌主要是针对工程渠道。但线上这块,我们还是比较活跃的,也在积极研究有没有这个机会。但暂时我们还比较犹豫,因为国内在线上卖的灯光照明产品,还是集中在低价格,其他方面没有什么特别要求,所以我们还在研究能不能在线上做一个高档次的产品系列。说实话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特别成功的例子,所以还是在研究阶段。

    【新浪家居】展望一下2015年照明行业的整体趋势?

  【曼佳美 关仲文】我首先说国内,应该还是竞争比较激烈的阶段,虽然你会听到低端的一些供应商会淘汰,但因为LED产品的特殊情况,有人淘汰,就有更多人进来。所以我相信,在2015年的竞争还是一样激烈,但对曼佳美来说,我们在国内市场的起步比较晚,但有自己在环保、品质方面专注的优势,所以发展空间比较大,这个是我们比较有信心的。再针对我们这两年发展的专业渠道,我们会看到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所以我们希望跟去年对比,能有50%的进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