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4.0会革掉传统装修公司的命吗?

icon 2015-04-07 16:10:36
icon 0

摘要:迪信家装4.0出现或许会给传统的家具制造、零售、家装设计、家装施工带来一系列改变,主要表现在推动其良性发展,获得更多尊重方面。

  多年以来,装修行业一直不是被尊重的行业,相关企业鱼龙混杂,水平及服务参差不齐;而传统装修工地,则是“脏乱差”的代表,不堪入目。这一切,有望因为“家装4.0”的诞生而改变——在“家装4.0”模式下,装修跟汽车行业一样高大上。

  “家装4.0”是最早由香港迪信家具集团提出的科学装修解决方案。在这种模式下,建材和家具产品等同于汽车的部件,设计师和装修公司要做的,只是把这些部件安装到空间中。说起来简单,但实际操作并不容易。迪信家具为了实现家装4.0模式,已经在产品研发方面花了34年的时间,实际家装实践也已经9年有余,而今,才终于实现了这种科学、严谨、高效又人性化的装修模式。

  那么,“家装4.0”是要革掉传统装修公司的命吗?其实未然!

  设计师占主导作用 

  在“家装4.0”模式中,以往家装中被忽略、不受重视的室内设计师,却扮演着绝对主导的作用,“人”是工业化“家装4.0”模式中的灵魂。

家装4.0会革掉传统装修公司的命吗?
家装4.0首席设计师、迪信家具创始人梁少禧

  以迪信家具为例,担任“家装4.0”首席设计师的,正是迪信家具创始人梁少禧先生。梁少禧是公认的家具设计大师以及家装设计大师,对家具产品了如指掌,家装设计方面手绘超过5000张图纸,拥有极速设计能力。一套200平方米的房子,他只需要50分钟就能完成全屋规划设计,而且其专业度、严谨度、合理性,均远超一般专业室内设计师。

  基于对家居、生活的深刻了解以及34年的从业经验,梁少禧只要了解客户家庭成员组合、与业主简单交谈,就能直击客户痛点;即便是对家居装修有完美要求的“处女座”,梁先生也可以轻松满足。

  像组装汽车一样装修房子 

  在迪信家装4.0模式下,室内装修大部分的工作已经被转移到工厂、办公室提前完成,由专业设计师进行精细操作。

家装4.0会革掉传统装修公司的命吗?
室内装修大部分工作在工厂、办公室提前完成

  一套200平方米的房子,迪信的专业设计师通常会绘制多达150张图纸,精细到一个每颗螺丝钉的规格及具体位置,均一目了然,像汽车组装一样,不允许任何差错。

家装4.0会革掉传统装修公司的命吗?
迪信家装4.0的精细图纸

  有了这些图纸,装修工人的工作只是严格按照图纸把各部件“安装”到房子中,装修工地不再“脏乱差”,装修工人的身份也变得更像是“技术员”,而不是“装修工”。他们是家装“工业化”进程中的重要技术人员,而不是做手工活的工人。

  迪信家装4.0和传统装修公司合作多于竞争

  迪信家装4.0模式的推出,引起部分装修公司和设计师的“恐慌”,但按照总设计师梁少禧的说法,迪信无意分羹传统装饰企业的市场。

  据悉,迪信家装4.0和迪信家具一样,只针对喜爱迪信风格(奢华的简约)、对家居环境有极高要求的高收入人群,是迪信为购买其家具产品的粉丝提供的免费服务。具体工程施工服务,仍由传统装修企业完成,迪信充当全程指导、监督角色。

家装4.0会革掉传统装修公司的命吗?
迪信充当全程指导、监督角色

  梁少禧认为,在家装4.0模式下,迪信和装修公司及设计师之间其实是协作关系,并不会产生直接竞争。迪信仍旧是一家注重高品质家居产品研发、制造企业,迪信家装4.0出现或许会给传统的家具制造、零售、家装设计、家装施工带来一系列改变,主要表现在推动其良性发展,获得更多尊重方面。

家装4.0会革掉传统装修公司的命吗?
迪信家装4.0项目实拍

  了解更多家装4.0信息,请登陆迪信家具与新浪家居合作的家装4.0频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