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具:预计公司上市初期压力位19-21元

icon 2015-04-15 10:00:37
icon 0

摘要: 公司主要从事中高档民用家具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木质家具,具体包括实木类家具、人造板类家具和综合类家具,涵盖了客厅、书房、卧室以及餐厅等家居生活所使用的主要家具类型。

曲美家具:预计公司上市初期压力位19-21元曲美股份:预计公司上市初期压力位19元-21元

  公司概况:

  公司主要从事中高档民用家具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木质家具,具体包括实木类家具、人造板类家具和综合类家具,涵盖了客厅、书房、卧室以及餐厅等家居生活所使用的主要家具类型。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赵瑞海、赵瑞宾。赵瑞海持有公司8,010万股股份,占发行前公司股份总数的44.12%,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瑞宾持有公司7,853.40万股股份,占发行前公司股份总数的43.26%,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行业现状及前景

  城市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及“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提出。随着我国城镇化的推进,城镇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体地位将更为强化,这将带来大量新增住房需求,基于我国居民的消费习惯,约有80%以上的消费者在迁入新居或装修时更换家具,这对于家具行业市场需求的增加将具有较为明显的推动作用。

  国家对保障房大力投入。根据国家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要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全国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国家对保障房的投入为我国家具行业带来新的市场。

  公司亮点:

  原创设计优势。公司秉承“用设计创造生活”的经营理念,让家具成为传达“曲美”家具文化的载体。由于公司高度重视设计创新,近些年来不断推陈出新,开发出一系列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家具产品,公司深入分析消费趋势、商业模式及服务模式,在创新研发、团队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确保未来能持续开发出适应市场需求、引领时尚潮流的产品,促进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

  独立店销售渠道优势。品牌独立店是独立于传统零售渠道,包括家居卖场之外的专卖店、体验店。公司目前已经建立起覆盖全国各大主要城市的独立店销售网络。通过对独立店店面和店内陈设的独特设计和包装,更好的诠释和突出了公司品牌的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不仅全面展示了公司产品的独特内涵,同时还通过策划大型营销活动,提高了企业知名度,高效吸引和聚拢消费者,成为公司品牌推广的重要平台和渠道。

  全国性销售网络优势。公司在全国的经销商超过300家,经销商开设的专卖店超过600家,目前已经覆盖全国各地300多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及超过25个省会城市。

  募投项目

  1、拟募集4.88亿元,用于东区生产基地项目。

  2、拟募集0.19亿元,用于曲美家具品牌推广项目。

  主要潜在风险

  1、房地产市场调控导致的业绩下滑风险。家具企业消费市场主要来源于人们购买房产后配套购买家具的需求,受房地产市场住宅销售、商品房交收和二手房交易市场的影响较大。由于家具行业与房地产行业的密切相关性,如果宏观调控力度加大或者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导致房地产市场持续不景气,会使消费者购房需求放缓,不利于房产的正常销售,从而给家具产品销售、家具行业发展以及家具企业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2、销售渠道的控制风险。公司采取直销和经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报告期内,本公司经销渠道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5.34%、76.13%和81.39%。由于经销商数量较多,地域分布较为分散,增加了公司销售渠道管理的难度。如果个别经销商违反公司规定,在销售价格、售后服务等方面未按公司要求经营,将对公司的品牌和声誉产生不利影响。

  估值

  发行人所属行业为家具制造业(C21),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最近一个月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为45.97倍。预计公司2015、2016、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50元、0.55元。综合目前市场状况,结合公司发行价格8.98元(对应2014年摊薄市盈率21.38倍),预计公司上市初期股价压力位为19元-21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