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望闻问切” 助力选购优质的瓷砖

icon 2015-04-23 10:18:15
icon 0

摘要:对于瓷砖这一大的家装建材,选购优质产品对于打造舒适居家而言是必不可少的存在。那么面对市面上纷繁复杂的瓷砖,要想选购优质产品该从何着手呢?小编教大家变身瓷砖专家,“望、闻、问、切”助力选购优质瓷砖。

  对于瓷砖这一大的家装建材,选购优质产品对于打造舒适居家而言是必不可少的存在。那么面对市面上纷繁复杂的瓷砖,要想选购优质产品该从何着手呢?小编教大家变身瓷砖专家,“望、闻、问、切”助力选购优质瓷砖。

  医生看病需要“望、闻、问、切”,如今在选购瓷片时,我们可以通过“听、水、切、看”四方面来诊断检验瓷片的质量。

  1.“听”:用一手的拇指、食指和中指夹瓷砖一角,轻松垂下,另一手食指轻击瓷砖中下部,如声音清亮、悦耳为上品,如声音沉闷、涩浊为次品。

  2.“水”:将水滴在瓷砖背面,水散开后浸润得慢的瓷砖密度大,视为上品。

  3.“切”:看瓷砖断片的断裂处。断裂处细密,硬脆,色泽一致的为上品。

  4.“看”:在充足的自然光线或日光灯照射下,将砖放在1米远处垂直观察,应看不到明显的釉面缺陷 图案应细腻、逼真,没有明显的缺色、断线、错位等缺陷;背面的底纹、商标等清晰、完整,少有釉迹或缺损;将一批产品垂直放在一个平面上,看看有没有参差不齐的现象;选择一个表面平整的玻璃板、塑料板、桌面或陶瓷砖,把砖的侧边和正面分别平行地紧贴在该面上,观察边的平直程度和面的翘曲程度。也可将两块砖的边紧靠在一起,看看有没有缝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