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龙陶瓷携手众卫浴品牌让智能马桶市场落地

icon 2015-05-07 09:04:43
icon 0

摘要:2015年春节以来,多年不温不火的智能马桶盖受到了前所未有热捧,带动国内市场销售额和国人的认知度同步提升,而市场反应热烈的同时,智能马桶无统一标准、中国制造品质如何保证、国人如厕观念的改变等问题日益凸显。

  新浪家居  兰荣  北京报道

  2015年春节以来,多年不温不火的智能马桶盖受到了前所未有热捧,带动国内市场销售额和国人的认知度同步提升,而市场反应热烈的同时,智能马桶无统一标准、中国制造品质如何保证、国人如厕观念的改变等问题日益凸显。

  智能马桶真的“火”了

  智能马桶市场火了,自马桶盖风波引发国人对智能马桶的关注以来,智能马桶销量一直持续上涨。据调查,国内消费者对智能马桶的关注度非常高,有相当高比例的消费者虽未购买智能马桶,但已预留卫生间的电路改造空间,在恰当的时间直接购买安装就可使用。

  在五一前夕闽龙陶瓷基地举办的智能马桶论坛上,北京千禧乐家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松下代理商鄢晶表示,“与去年相比,松下实现了300%的增长,销量大幅增长,从过完年到现在一直都是缺货状态。”

闽龙陶瓷携手众卫浴品牌让智能马桶市场落地

智能马桶论坛现场

闽龙陶瓷携手众卫浴品牌让智能马桶市场落地

恒洁卫浴市场部主管 赵永杰

  作为国内卫浴品牌的领航者,恒洁卫浴赵永杰表示,“恒洁实现了80%到100%的增长,进入平缓增长期,今年在市场占比上会继续提升。”

  智能马桶新国标呼之欲出

  有关数据显示,智能马桶在日本的普及率高达95%以上,国内智能马桶的普及率不到3%。此次智能马桶盖热捧事件之后,面对广阔的市场和发展前景,国内外商家争相抢夺市场和发展先机,但不容忽视的是,由于智能马桶缺乏国家统一标准,导致产品鱼龙混杂,民众对国产智能马桶的信心明显不足。

  据记者了解,目前与智能马桶使用相关的国内外标准有:GB4706.53-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坐便器的特殊要求》、GB/T23131-2008《电子坐便器》、JC/T2116-2012《非陶瓷类卫生洁具》、JC/T764-2008《坐便器坐圈和盖》、JG/T285-2010《坐便洁身器》;国际标准有IEC60335-2-84:2005(Ed2.0)《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坐便器的特殊要求》、JISA4422:2011《坐便器淋浴装置》等。标准如此多,但企业采用的生产标准不同及国标的缺失,造成智能卫浴市场的混乱,规范行业标准势在必行。

闽龙陶瓷携手众卫浴品牌让智能马桶市场落地

北京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 陈进林

  闽龙陶瓷陈进林表示,“目前国内智能马桶执行的是GB23131-2008及GB/T21551-2010标准,如果将合二为一,将两个行业标准融合在一起,制定新行业标准,操作和执行上会更容易,更利于行业的发展。”

闽龙陶瓷携手众卫浴品牌让智能马桶市场落地

北京千禧乐家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鄢晶

  “松下现在遵循的是企业标准,在全球范围内都是统一的。国内的标准和国外的标准,因为国内的标准目前没有统一,从企业标准的角度,应该是一样的。我们也希望国内的标准能早日出台,为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据相关消息,国家相关部门正在着手制定统一的智能马桶标准,目前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消费者选购国产智能马桶将有标可依。

  闽龙陶瓷基地智能马桶体验中心扩容在即

  “体验式消费”流行的今天,国内消费者体验缺失导致智能马桶推广受阻,4月18日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全国首家智能马桶体验中心在北京闽龙陶瓷总部基地亮相,至少解决了北京地区智能马桶的体验问题。

  陈进林表示,“自从闽龙智能马桶体验中心对外开放之后,前来亲自体验的顾客增加了好几倍,销售量也随之增加。未来将继续开放体验中心,增加更多的品牌及针对特殊人群的体验,持续普及智能马桶及马桶盖的知识,让消费者更清洁健康,也为推动整个行业发展尽一分力。”(文/新浪家居 兰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