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若森左汉荣:让百姓真正体验到极致家装

icon 2015-05-12 11:01:31
icon 0

摘要:作为一个大型整体装修公司,博若森在行业里也受到了大家的肯定,接下来会有怎样的发展,对于互联网家装又有怎样的看法,记者随后采访了博若森装饰董事长左汉荣。

    博若森(福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家居设计装潢、家居产品设计生产、装饰科研于一体的大型整体装修公司,致力于中高端家居装饰设计与施工、材料和家具及配饰供应服务,以独特视角把现代家居装饰与环保、时尚、娱乐、休闲等多元化因素融会贯通,诠释了舒适、和谐、独特的产品气质。

    经过不懈努力、不断积累和不断完善,博若森已日趋成熟,并以其卓而不群的专业品质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理念成为了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百强企业和福建省装饰装修业的十强企业。

    目前,博若森装饰拥有一群资深设计师和专业工程管理人员及完善的服务与管理体系,构筑了一套全新的立体化交互式的集设计、施工与配套为一体的精装整体解决实现模式。

    作为一个大型整体装修公司,博若森在行业里也受到了大家的肯定,接下来会有怎样的发展,对于互联网家装又有怎样的看法,记者随后采访了博若森装饰董事长左汉荣。

博若森左汉荣:让百姓真正体验到极致家装

博若森装饰董事长 左汉荣

    采访时间:2015年5月8日

    采访嘉宾:博若森装饰董事长 左汉荣

    采访人:新浪家居  陈洁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今天是中国家装商业的一个创新大会,创新上我们有那些动作呢?
    
    左汉荣:我们今年要做的是如何把家装的产品变成一个产品化、可视化、可定价化的商业模式呈现给客户,真正改变原来这种不透明的现状。
    
    新浪家居:我们企业今年有推出哪些产品?
    
    左汉荣:我们博若森从06年开始推出699元每平米的报价体系,已经开始把装修变成产品化的产品,第二个我们依托的自身开发的ERP系统,将整个装修流程标准化,从客户到店到整个的售后近千个结点的完善,用标准化规范员工的行为,去把真正客户的服务体系做到极致。
    
    新浪家居:今年有很多外来的企业,像爱空间、万科、海尔很多都进军做互联网的家装,您觉得为什么今年的互联网话题这么热呢?
    
    左汉荣:我理解的互联网的思维是因为家装公司原来的整个空间很大,不透明的太多,互联网如何把中间的环节去掉,小企业如何把产品做极致,这是最核心的问题,也是这个行业可拓展的空间太多。
    
    新浪家居:是不是因为我们行业存在着一些痛点,让互联网模式更加有机遇来改变这个行业呢?您觉得行业有哪些痛点,以后可能互联网来改善这种痛点呢?
    
    左汉荣:实际上从装修公司自身体系里面痛点也很多,第一个客户端的管理就是装修公司很大的薄弱点,我们面对的是千千万万的客户,服务每个客户里面标准的体系还没有;第二个装修公司施工体系里面,90%是外包机制,就加大了整个成本,这就从家装公司里面成本控制是一个痛点。装修工自己不专业,自己没有办法做极致的时候,给客户的成本提高,服务体系也做的不够完善,这就是相应的两方面,自身的体系造成了一个给客户的体验不够极致的问题。
    
    新浪家居:那我们博若森的话,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呢?
    
    左汉荣:我们从08年开始自主研发了家装整个信息管理系统,从客户到店管理,设计师的工作流程管理,以及成本控制体系,施工体系,我们是真正做到无外包的公司,从我们开始成立就是无外包,全部由自己的产业班组来实施整个施工管理体系,这个体系是建立在我们自己的ERP的监控体系基础上来。
    
   新浪家居:对于装修增项也是一个行业痛点,这块怎么控制?
    
    左汉荣:首先第一个,预算体系上面,设计图纸的规范性到预算的专业性,施工流程的标准化规避一些整个零增项的问题,量房的过程中就把所有可产生的费用明细化,预算专业化,我们跟很多传统公司不一样,用的是工装的体系,我们有自己的预算团队,然后我们的系统有合理的供量分析体系,确保整个企业正常的运营成本。
    
    新浪家居:随着整个互联网和我们传统的家装家居行业联系越来越紧密,很多人觉得可能互联网就会颠覆我们整个家装行业,您是怎么看的,您觉得未来几年,这个互联网可能会颠覆我们的行业?
    
    左汉荣:我觉得可能不能用颠覆衡量一个家装行业,因为家装行业整个流程体系服务链太长,应该是用互联网去改变家装行业,促进家装行业的发展,让家装行业更透明,服务体系做的更好、更完善,不能叫颠覆,家装行业整个服务体系应该落地,不是互联网可以解决的问题。
    
   新浪家居:用变革期这个词更加恰当。您能不能判断一下,随着互联网渗透越来越深,整个家装行业会发生哪些变化?
    
    左汉荣:我个人觉得家装行业首先第一个装修产品的极致化,施工流程的标准化,真正的做到可复制性,回头我们看前几年,我们很多装修公司外扩做加盟还是简单的品牌的加盟和简单的服务体系加盟,真正的施工服务体系做的完善的目前还没有,所以更多的要做精细化。
    
   新浪家居:最后请您对我们今天的大会送上一句祝语。
    
    左汉荣:希望中国的家装行业越做越好,让更多的百姓真正的体验到最好的,极致的家装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