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LA设计之旅之普罗旺斯:艺术家的天堂

icon 2015-05-12 10:46:05
icon 0

摘要:一早告别里昂一路南行,来到法南著名山谷----吕贝隆,英国作家彼得·梅尔的《普罗旺斯的一年》故事背景地---塞南克修道院就坐落在山谷中,中途路经鲜花盛开的石头城,傍晚返回塞尚的故乡艾克斯。

   (文/戴蓓)摘要:全球最大“设计世博团”第一拨世博团成员5月4日启程去米兰,新浪家居作为本次IMOLA世博报道的受邀报道战略合作伙伴,跟随“IMOLA千人米兰世博之行”主题活动首发团,与40位中国设计师前往米兰,感受顶级设计盛宴并为大家带来设计文化之旅的最新消息。

IMOLA设计之旅之普罗旺斯:艺术家的天堂

IMOLA文化设计之旅前方媒体报道团
 新浪家居执行主编 戴蓓

    一早告别里昂一路南行,来到法南著名山谷----吕贝隆,英国作家彼得·梅尔的《普罗旺斯的一年》故事背景地---塞南克修道院就坐落在山谷中,中途路经鲜花盛开的石头城,傍晚返回塞尚的故乡艾克斯。

    普罗旺斯与彼得·梅尔

    多年前看英国作家彼得·梅尔的《普罗旺斯的一年》(又叫《山居岁月》)激发了对西方世外桃源般普罗旺斯的无限遐想。之后又买了他的《永远的普罗旺斯》、《重返普罗旺斯》《有关品味》《峦峦山城》、《一只狗的生活意见》。看下来最有趣的还是《山居岁月》。

    这本书讲彼得•梅尔在事业登峰造极之时,携妻子珍妮及爱犬隐居法国南部的普旺斯地区,潜心写作。最有意思的部分是夫妇俩在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地区第一年因为修葺房屋与当地工匠斗智斗勇的故事。他们住在偏远的乡村,努力修葺终于买下的历经两百年的老房子。从一月咆哮直下隆河河谷的西北季风冻裂他们的水管开始,他们与当地的泥水匠、水管匠打起交道。月复一月,受够了工匠们的推拖迟延。他们想出的种种应付办法则让我们捧腹大笑。(Ps.这让人想到米兰这次世博馆完工进度不禁失笑)一年里,他们和猎野猪的农夫、采松露的乡人及乡下邻居们交上了朋友,知道了操纵山羊赛跑的秘密,避免毒蛇追踪的妙法,对于打扰他们宁静生活的观光客,愈来愈警而远之。

    塞南克修道院 美丽的薰衣草田野

    彼得·梅尔的《普罗旺斯的一年》故事背景地塞南克修道院位于石头城北方2公里处, 是普罗旺斯三座著名的西妥教团(Zisterzienser)修道院之一。建于1148年,称为“全法国最美丽的山谷”之一,大部分明信片都取景于此。这个建在山窝中周围种植了大片薰衣草的修道院别有一股遗世独立的味道,是十分适合清修的地方。

    西妥教是非常严谨的传统教派,修道士们按照严格的教规过着清贫简朴的禁欲生活,他们一直精心培育这片美丽的薰衣草田野,除了较高的经济价值之外,不知其中还有什么别的缘由。

IMOLA设计之旅之普罗旺斯:艺术家的天堂

    石头城 全法国最美的小镇之一

    石头城是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沃克吕兹省的一个市镇,城市依山而建,许多电影明星及艺术家在此安家。白色和灰色石头搭建的房子依照螺旋形建在一整块巨石上。让它成为全法国最美的小镇之一。

    石头城靠近阿维尼翁城,建于高卢罗马时期,整个小镇房子、围墙、还有市中心的小城堡,都用石头制成。小小的广场便是小城的中心。广场四周分布着修道院和城堡,还有一些经营着普罗旺斯特色的餐馆和小摊位,普罗旺斯香皂、手编薰衣草花束、丝巾、木雕工艺品都是不错的留念物。沿着城的石头路往下走,小巷深处繁花盛开。依山而建的房子外,利用坡度、拐角顺势来建的石头花园节约空间又就地取材很赞!

    艾克斯&塞尚 

    普罗旺斯是艺术家的天堂,在这座充满魅力的中世纪之城,画家凡高、塞尚、毕加索等与AIX有深厚的渊源。这里是塞尚的故乡,圣维多利亚山是塞尚学习画画的启蒙之山与灵感来源。在艾克斯还保留着塞尚的画室,傍晚时分我们到达了这里。

IMOLA设计之旅之普罗旺斯:艺术家的天堂

IMOLA设计之旅之普罗旺斯:艺术家的天堂

IMOLA设计之旅之普罗旺斯:艺术家的天堂

IMOLA设计之旅之普罗旺斯:艺术家的天堂

IMOLA设计之旅之普罗旺斯:艺术家的天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