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火灾无情 厨房装修谨记要过“三关”

icon 2015-05-27 10:45:09
icon 0

摘要:厨房装修是每个市民不可避免的,然而看似赏心悦目的装修背后,却处处潜藏着可怕的火灾危险,因为有太多的“前车之鉴”。因此,业主朋友在装修时除了考虑一个厨房的美观、环保,切不可忽视厨房装修材料带来的消防安全。

  厨房装修是每个市民不可避免的,然而看似赏心悦目的装修背后,却处处潜藏着可怕的火灾危险,因为有太多的“前车之鉴”。因此,业主朋友在装修时除了考虑一个厨房的美观、环保,切不可忽视厨房装修材料带来的消防安全。

 厨房装修 意识关

  业主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在厨房装修前就应提前考虑防火要求及防火部位,尤其是在厨房吊顶、墙面、地面、固定家具等方面,要摒弃“无知猎奇”的想法,不能自以为是,认为不可能着火就不去重视防火设计,从而让麻痹大意的思想害了自己及家人。

  支招:首先,应选择正规的装修公司,并签订正式合同,明确装修用料的防火性能、工艺要求、售后服务、违约责任等内容;其次,最好选择家装监公司,确保家装工程质量,达到质量验收标准,使自身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厨房装修 材料关

  目前,市场上经销的可供厨房装修使用的材料品种很多,为节省费用,大多数人往往选用普通的木条进行吊顶、铺地和墙面装修,甚至选用挂毯、帷幕等易燃品点缀居室,这种做法在客观上已预先埋下了火灾隐患。

  支招:应尽量选择阻燃材料,慎选可燃材料,必须选用可燃材料的可进行阻燃处理。如家中的一些软装饰——壁布和壁纸,可采用在无色阻燃剂中浸泡或者喷涂的方式做防火处理,使它们变得不容易燃烧。

 厨房装修 电路关

  厨房装修过程中,最可能直接出现火情的算是电气线路了,因此,要十分重视电气线路的铺设和安装,尤其不能贪图便宜使用假冒伪劣的电器元件,如插座、电线、开关、整流器等;电线接头必须符合安装规范,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接头氧化、老化、虚接,造成接头接触电阻过大,发热或产生电弧而引发火灾是难免的。

  支招:原来厨房电气线路中的接地、接零线,装修中注意不要拆掉,保持原有的安全作用,设计电路时,要给将来留下充分的容量余地,防止“小马拉大车”;一定要选择正规公司有上岗证的绝缘铜芯线或阻燃绝缘铜芯线;在吊顶或夹层内铺设电气线路时,一定要套穿绝缘金属管或套穿阻燃管,且管内不可有接头。因为电线接头处理不好会直接造成短路、打火甚至爆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