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促销新方式 推荐给“提成”

icon 2015-06-16 10:08:59
icon 0

摘要:推荐好友买家居能获得可观“提成”、通过众筹获得比市场价便宜一大截的价格、消费者也能参与家居单品设计……近来,家居市场的营销创意可谓新奇特,当低廉的价格不再是众商家追捧的焦点后,提高用户体验和参与度成为了新的吸引消费者的方式。其实对于消费者而...

  推荐好友买家居能获得可观“提成”、通过众筹获得比市场价便宜一大截的价格、消费者也能参与家居单品设计……近来,家居市场的营销创意可谓新奇特,当低廉的价格不再是众商家追捧的焦点后,提高用户体验和参与度成为了新的吸引消费者的方式。其实对于消费者而言,能在消费时体验到全新的服务和别出心裁的创意,同样收获颇丰。

 参与度成营销热点

  “一提到家居促销,首先想到的就是降价。”对于数消费者而言,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其本质还是“实惠”,而近来记者走访了多个家居卖场,却看到为了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不少家居、卖场品牌都放弃打价格战,而开始在提高服务和消费者的参与程度上花心思,更凭借不少出其不意的营销花招获得了大量关注。

6月2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的红星美凯龙内,记者看到知名品牌百强家具推出“会员返利制”,作为百强家居的会员,消费者不仅在购买该品牌产品时能享受到额外优惠,推荐其他人购买还能拿到客观的“提成”。“如果被推荐的人购买了这个牌子的商品,我就能拿到实际成交价格的3%作为奖励。”在百强家具店内,一位消费者在填写会员登记表格,“我觉得这个挺好,本来这种品牌家具的品质就很有保证,再加上这种奖励方法确实能让我主动给身边的朋友推荐。”

在走访红星美凯龙时记者还看到,卖场内有多款床垫支持“众筹”,经咨询销售人员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可以通过众筹的方式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买到多款床垫产品,在40天众筹期间,参与其中的消费者若主意改变不想购买,还能收到一定金额的京东购物卡。“其实,无论众筹者最终是否购买该产品,都能获得不低于同期一般金融产品的收益回报,所以我们的这个项目非常抢手,北京地区的首轮一个小时以内就被抢光。”该销售人员表示。

“感觉非常有意思”

“一提到家居促销,我最先想到的就是打折、买赠、特价,其实相对而言我们父母辈年龄的消费者可能更愿意货比三家买到价格更低的家居商品,但是我们年轻人可能更喜欢更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心情去消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青年教师潘强近来忙着采购各种家居家装用品,“很多品牌云集的大型卖场内的家具款式、种类、风格和实用性都大同小异,各家也都有一部分打折促销的特价款式,所以我们更喜欢在网上采购,其实网络上很多折扣力度更大,在营销过程中也有很多新鲜的创意能吸引我们注意,之后也更乐意进一步参与了解。”

据潘强介绍,自己在某品牌家居官网上了解到,商家推出的活动中,将一件家居产品的销售根据设计到生产的环节分为了设计意图、模型阶段、投票阶段、参数阶段、打样阶段、正式量产6个阶段,并对每个阶段有严格的限购名额,而消费者参与的阶段越靠前,价格越低。“也就是说,他们在鼓励消费者参与到家居的设计中,然后所有参与者都可以对一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想法进行投票,虽然不能保证自己设计的最后就一定可以量产,但是起码能让我们这些年轻人有种试试看的冲动,我觉得这种营销方法就非常好,把参与和促销结合在一起,让我们觉得它不只是促销,更像是一个游戏或者一次比赛。”

  看趣味也要看品质

“家居行业长期以来的传统促销手段例如打折、贴现、抽奖、送礼等,对消费者的吸引力逐年下降,一些换汤不换药的老套把戏也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对这些暗藏陷阱的促销模式存在质疑和抵触心理,所以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花费心思寻找更符合消费者心理需求的营销模式是行业发展的必然。”就职于北京红星美凯龙的资深设计师苏航表示,无论是春节风靡一时的抢红包、发红包,还是如今加入消费者参与程度的众筹、参与设计或者返利,这些都是旨在利用一种全新的模式增加消费者的购买兴趣和乐趣,并让消费者在提高体验的同时获得价格上的优惠和不等的金额回报,“把家居促销和娱乐、竞赛甚至投资等模式巧妙地结合,让消费者获得全新的消费体验,而且这种体验往往带有后续性,例如获取潜在客户信息、需求等,也有效地增加了客户的黏性。”

但是同时苏航也指出,当下家居市场这种“拼创意”的营销模式尽管颇受热捧,并能有效地成推动销售,但要想获得消费者的长期关注和认可,还应在吸引消费者兴趣的同时做好产品和服务工作,“尤其是一些处于发展初期或者以网络销售为主的家居公司,在越发重视营销创意的情况下往往将重点放在营销、传媒等方便,却忽略了最基本的产品品质和服务,这也极容易导致如今比比皆是的‘昙花一现’。从消费者的角度看,在参与到趣味性较强的消费活动中,也一定要善于关注品牌的实力和口碑,除了好玩和省钱外,购买到优质实用的家居产品才是消费的最终目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