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尼左向前:不要盲目地追求热闹的展会

icon 2015-06-16 12:16:54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10—12日上海国际水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继续隆重推出三大主题展--AQUATECH CHINA上海国际污水处理展(环保主题展)、AQUATECH CHINA上海国际膜与水处理展、上海国际末端净水展。

  2015年6月10—12日上海国际水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继续隆重推出三大主题展--AQUATECH CHINA上海国际污水处理展(环保主题展)、AQUATECH CHINA上海国际膜与水处理展、上海国际末端净水展。展会现场汇聚了来自超过30个国家的2,000家优质展商,呈现出净水、空气净化等行业最新产品和趋势。新浪家居直击现场,对话大佬,解读行业趋势。

  采访嘉宾:

  芬尼电器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左向前

芬尼左向前:不要盲目地追求热闹的展会芬尼电器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左向前

  新浪家居:现在净水器的市场的发展状况是怎样的?

  左向前:其实中国的净水器的潜在市场非常大,但目前的竞争态势还不太明朗。市场上游很多品牌,但没有一个强势的品牌去占领市场的大份额。净水器的品牌知名度都差不多,市场的相对竞争比较混乱,有的品牌的产品比较贵,有的比较便宜,生存空间是比较大的。我觉得在未来几年里,行业会进行洗牌,产品做得好,服务做得好的品牌会留下,而不好的品牌会被淘汰。

  新浪家居:其实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如何选购净水器,因为市场上有很多品牌,价格也差不多,对此您怎么看?

  左向前:其实关于产品,还是一分钱一分货。消费者不知道如何选,可以咨询用过相关产品的人,品牌到底有没有料,一问就知道。

  新浪家居:有些消费者觉得挑选滤芯也挺困难的,而且更换滤芯的成本也挺高的,是否真得需要一年更换一到两次?

  左向前:其实为什么要更换滤芯?因为滤芯脏了,杂物把滤芯堵住了,所以才需要更换。其实并不是商家想更换消费者的滤芯,而是滤芯脏了,不能再用了,过滤水的效果变差了,才需要更换滤芯。

  新浪家居:今年上海国际水展有什么变化?

  左向前:今年很多企业比以前更重视展会了,投入的展位,设计、展示等等,都比去年好了很多,有很多的提升。

  新浪家居:企业在参加展会的时候,为了更好地吸引人流,都会策划一些有噱头的活动来吸引人参加,您对此怎么看?

  左向前:企业通过参展,一方面可以认识行业里的合作商和经销商,与他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诉求;另一方面这也是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了解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通过噱头吸引人群,如果这样符合企业想要的诉求,那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吸引的人群不是你想要的呢?这很难把握,所以我们不要盲目地追求热闹的展会,人流的多少,对于我们而言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要达到企业目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