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家居抢占市场 市场看重实用性

icon 2015-06-29 09:44:09
icon 0

摘要:纵观家居市场,家居建材产品亮点多多,工艺不断被创新,创意与功能兼顾,家居生活的时尚已不仅仅停留在表面上,更融入了创新的科技含量和文化理念,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家居生活体验。

  纵观家居市场,家居建材产品亮点多多,工艺不断被创新,创意与功能兼顾,家居生活的时尚已不仅仅停留在表面上,更融入了创新的科技含量和文化理念,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家居生活体验。

  创意家居受青睐

  会变身的桌子,壁挂式办公桌、针织凳子……在我市家居卖场,记者看到,那些富有设计感,独具创意,在实现基本功能的同时,还与众不同,甚至能身兼数职的家居用品,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

  “我选这款鞋柜的原因就在于,它强大的收纳力和独特的设计。”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装修新房时就专门挑选了一款旋转鞋柜,平时隐匿在墙角不起眼,却能容纳很多双鞋子。

    “挑选家居用品当然要看重功能性,但是有创意有个性的物品更能让我们动心。”采访中,一些年轻消费者表示,购买家居产品时,会更倾向于一些新奇和具有丰富功能的产品。

  创意家居用品的核心主题是创意。常规家居用品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人们最关注的是它们的实用性,而创意家居用品集观赏性和实用性为一体,有时还要具备功能等各方面的创意点、闪光点。

  以目前较受关注的智能马桶来说,这些马桶大多具有自动翻盖、冲洗、自动冲水、暖风烘干的功能,甚至能实现喷头自洁,自动除臭,易拆卸易安装,让消费者在使用中省心省力。

  家装中人们从蹲便器到坐便器的改变,再从普通坐便升级到智能坐便器,这种随心生活的“足迹”在现代生活中已随处可见。除了日益注重风格与功能的完整性外,兼顾实用与创意的家居用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企业主打创意牌

   随着大众消费水准的不断提高,直接诱发了人们对生活情趣更高层次的追求。时尚、品质、个性,越来越成为生活、办公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主题,时尚创意用品市场的需求空间在强劲的消费拉动下将变得空前宽广。创意家居产品受到欢迎,不少企业纷纷开始发力抢占市场。

  记者在我市家居卖场看到,不少品牌都开始主打创意牌。

  “我们这款餐桌平时可以收纳于墙面之内,不占用居室空间,是小户型家庭的绝佳搭配。”

  “这个一体式床与柜,平时可以立起,极大节省了卧室空间。”

  “这是一款可折叠儿童行李床,平时外出、旅游时可以随时打开使用。”

  随着家居产品同质化严重,不断推陈出新正成为厂家占领市场的一大策略。“注重产品设计创意,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应用方案,并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打造优越完美的生活空间提供全方位的体系保障,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点。”某家具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创意家居是未来抢占市场的重要环节,但最根本的仍是为消费者提供舒心的家居方案和完善的售后服务。

  市场看重实用性

  创意理念下,究竟什么样的家居用品才能受到市场青睐?业内人士表示,装饰性和实用性兼具,富有文化内涵,并能表达个性的创意家居用品或许才是最佳答案。

  采访中,不少消费者告诉记者,比起一些华而不实的家居用品,他们更青睐具有实用性的家居装饰品,意既具有实际使用功能,同时兼有欣赏性的常见物品,可以是灯具、餐具、炊具,也可以是家具、纺织品、健身器材、玩具等,甚至一些精致的家用电器也是不错的选择。

  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意识到,家居用品要走进居家住宅,就必须担负起兼具功能性与装饰性的责任。毕竟,一件物品进驻居家空间,如果只起到“占地”般的美化作用,而不能实用有效,一般住宅还是无法承受的。何况,随着“小户型”房产的普及,珍惜居住空间,“节约空间”、“实用”等效用才是人们真正所期待的。

  企业只有真正做到以消费者为中心,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是根本。毕竟,除了色彩、款式等视觉层面外,消费者更为注重的还是,买回家的碗碟够不够盛放食品的安全标准、小玩具陈设会不会有安全隐患、花瓶是否只能摆设占地……在这个空间越发可贵,实用性更被讲求的时代,精简实用的家居用品显然对消费者来说更为实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