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松下AG1电饭煲,瞬间就能变大厨

icon 2015-07-10 10:03:05
icon 0

  马上就要到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了,每天进厨房做饭已经成了人生的头等难事。正好前段时候购置了一款松下SR-AFG181电饭煲,这款电饭煲除了做 饭之外,还有煲仔饭、稠粥、稀粥、粗粮粥、炖汤和蛋糕等功能,而且操作十分简单,根本不需要自己在厨房里“挥汗如雨”,一台松下电饭煲就能全部搞定啦。

  器具

  松下SR-AFG181电饭煲

一台松下AG1电饭煲,瞬间就能变大厨

  ①

  苹果蛋糕

一台松下AG1电饭煲,瞬间就能变大厨

  材料:

  低筋粉90g、鸡蛋4个、黄油60g、苹果1个、白糖100g、柠檬1个

  做法:

  1.将苹果洗净、削皮,切成片状,均匀地铺在电饭煲内锅底部,然后加入30g黄油,选择蒸煮功能,蒸煮15分钟。

  2.15分钟后,将苹果蒸出来的汁水倒在一个小碗里,苹果依然留在电饭煲内。加入另外30g黄油和柠檬汁,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柠檬汁的量,搅拌均匀后放在一旁备用。(注意:环境温度较低的时候会凝固,建议放在电饭煲内的蒸架上保温。)

  3.将鸡蛋进行蛋黄和蛋清的分离,蛋清必须放在一个无水无油的容器中。

  4.将蛋清打出鱼眼泡时加入20g的白糖,继续打发,打发到稍微粘稠状继续加入20g的白糖,再继续打发,打发至比较浓稠、表面出现纹路时再加入20g白糖,再继续打一会儿,当提起打蛋器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夹角就可以了。

  5.在蛋黄中加入40g白糖和之前准备好的黄油苹果汁柠檬汁的混合液,用打蛋器轻轻搅拌均匀。(注意:千万不要把蛋黄打发。)

  6.在蛋黄混合液中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充分搅拌均匀。

  7.将打发好的蛋清的三分之一倒入混合好的蛋黄液中,将它们搅拌均匀,将搅拌好的蛋黄糊再倒入剩余的三分之二打发好的蛋清中,将它们完全拌匀。(注意:搅拌时从底部往上翻拌,不要划圈搅拌,以免蛋白消泡。)

  8.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之前在底部铺满苹果的电饭煲中,抹平,取出内锅在桌上用力震两下,把内部的气泡震出。

  9.把内锅放入电饭煲,选择蛋糕功能,等待60分钟。

  10.蛋糕完成之后取出内锅,立即倒扣取出,注意此时的内锅较烫,避免烫伤。

  ②

  鸡胸肉蔬菜燕麦饼

一台松下AG1电饭煲,瞬间就能变大厨

  材料:

  燕麦片(无味)、鸡蛋、鸡胸肉、胡萝卜、黄瓜、胡椒、盐、玉米油

  做法:

  1.将黄瓜、胡萝卜、鸡胸肉洗净切碎。

  2.加入3勺燕麦片,打入一个鸡蛋,放入适量的盐和胡椒,搅拌均匀。

  3.在电饭煲内滴入4滴玉米油,摸匀后,将搅拌好的糊糊倒入电饭煲,刚好铺满薄薄的一层。

  4.选择超快速煮饭功能,等电饭煲自动跳档,就可以脱模享用。

  ③

  无水酱牛肉

一台松下AG1电饭煲,瞬间就能变大厨

  材料:

  牛腱子、生抽、老抽、料酒、白糖、老姜、洋葱、大料、盐、葱

  做法:

  1、牛腱子用冷水加少许料酒浸泡出血水,倒掉换水直至不再出现血水即可。

  2、将牛腱子放入容器,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白糖、老姜、洋葱、大料、盐、葱腌制3小时以上。(用牙签在牛腱子上戳若干洞便于入味)

  3、将牛腱子及腌制调味料放入内锅,再闭合外盖。

  4、按【功能选择按钮】选择”炖汤“,烹调时间设定为1小时30分钟,然后按下【开】按钮。

  5、烹调时间按【关/去掉】按钮,打开外盖,趁热撒上盐并将肉翻拌一下。

  6、取出晾凉后切片。

  ④

  猪蹄黄豆汤

一台松下AG1电饭煲,瞬间就能变大厨

  材料:

  猪蹄、黄豆、盐、大葱段、生姜片、黄酒

  做法:

  1.将猪蹄洗净后与大葱段、生姜片一起冷水煮开去除浮沫、血水。

  2.猪蹄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放入电压力锅,再加入大葱段、生姜片和黄酒,最后加水摸过食材。

  3.选择炖汤功能,两个小时,烹饪结束后,加入盐拌匀即可。

  ⑤

  香芋排骨粥

一台松下AG1电饭煲,瞬间就能变大厨

  材料:

  排骨、香芋、白米、白胡椒粉、葱花

  做法:

  1、排骨切成小块,芋头切成小方块,香葱切碎,大米洗净。

  2、锅内放入冷水,排骨下锅汆烫一下,去除腥味和血水。

  3、将大米、排骨、香芋放入电饭煲内,加入适量清水。

  4、选择稠粥的功能,一小时之后,加入适量的白胡椒粉,撒上葱花即可。

  电饭煲煮饭小技巧:

  在煮饭的时候在锅里加入一点橄榄油或香油,米饭会更加油润吃起来口感会更好;米饭煮好时不要马上开盖,让饭在锅里焖5-10分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