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李学博:技术与消费者决定智能化普及

icon 2015-07-13 10:29:07
icon 0

摘要:智能化是我们公司长期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也是现在整个行业的总趋势。虽然它的普及率以及消费者的接受度还没那么高。但这个方向肯定是定下来的。我们只是要等技术更完善了,消费者更接受的时候,它就会爆发。

  被誉为“亚洲第一展”的广州建博会于7月8日--11日举办,汇聚建筑装饰五金、定制家居、机械、室内装饰领域的2,200多家,其中定制家居区占据了近四分之一规模,势头勇猛。主办方展会前曾对近300家品牌企业进行“参展动向调查”显示,99%的企业表示把广州建博会视作其年度“首秀平台”,发布新产品、新战略、新技术以及大型活动。新浪家居现场直击,对话行业大佬,看看大伙在广州建博会展示了哪些新产品、新战略,预示着哪些新趋势。

  采访嘉宾:皮阿诺橱柜品牌中心总监李学博

  采访时间:2015年7月8日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刘煜程

皮阿诺李学博:技术与消费者决定智能化普及

  新浪家居:皮阿诺此次参展会是否推出了新产品或理念?

  李学博:我们主要推出一款吸收了宝马i8设计元素的橱柜新产品,是我们的设计师和法国、意大利的设计师共同研发出来的。它的颜色偏向于灰色调,湖蓝色灯光巧妙的从玻璃见光盒中发出,凸显产品的科技感和层次感。随意移动的迷你小厨房,增加用户体验感,更具人性化。电动升降油烟机,增加空间利用率。上翻柜门开启,轻松拿取尽在掌握。产品理念方面,智能化是我们公司长期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也是现在整个行业的总趋势。虽然它的普及率以及消费者的接受度还没那么高,等到技术更完善了,消费者更容易接受的时候,智能化市场就会更加成熟。

 新浪家居:您认为智能化普及还需要多久?

  李学博:中国智能厨卫市场起步比较晚,智能化是未来一个重要发展方向,随着物联网、无线通信等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市场会更趋成熟,智能化装修理念会更加深入人心。

  新浪家居:定制家居越来越流行,您认为今年是否有一些新特点呈现出来?

  李学博:①以原创设计为主导。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生活品味的提高,个性化定制(产品、空间需求)日益凸显; ②消费者更加注重服务。橱柜产品三分产品七分安装十分服务,对整体橱柜企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③全屋定制大行其道。根据消费者的个人需求进行设计及搭配,将整体的格调与局部的美观完美融合,最终达成功能、结构、审美三位一体的个性化家居风格;④产品概念创新。智能家居、科技家居、环保家居、男人\女人家居等等,不仅从门板设计、产品组合搭配、色彩、工艺上做文章,还从产品概念上下功夫。

 新浪家居:行业内现也多次提及“全屋定制”这一理念,皮阿诺是否有这一方面的布局?

  李学博:我们正在推全屋定制,不仅包括橱柜、衣柜,还包括酒柜、电视柜、书柜等。全屋定制概念的提出,大大的简化了整个装修的流程,一体化的设计,让消费者在享受到整体性优势的同时,也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全屋定制个性突出,在设计的过程中讲究和消费者的深度沟通,能充分的结合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审美标准,这是行业发展的趋势,同时也对企业管理体制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深入分析消费者需求,严格执行下单、组织生产、配送、上门安装以及服务等各个环节,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做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