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而居衣柜王勇炜:在新细分市场中成为龙头

icon 2015-07-13 10:47:44
icon 0

摘要:今年整体经济大环境不好,大家为了冲业绩,就兴起了价格大战。从我们角度出发,为了应对市场的竞争,只有走差异化路线,推出新产品。

  被誉为“亚洲第一展”的广州建博会于7月8日--11日举办,汇聚建筑装饰五金、定制家居、机械、室内装饰领域的2,200多家,其中定制家居区占据了近四分之一规模,势头勇猛。主办方展会前曾对近300家品牌企业进行“参展动向调查”显示,99%的企业表示把广州建博会视作其年度“首秀平台”,发布新产品、新战略、新技术以及大型活动。新浪家居现场直击,对话行业大佬,看看大伙在广州建博会展示了哪些新产品、新战略,预示着哪些新趋势。

  采访嘉宾:适而居衣柜总经理王勇炜

  采访时间:2015年7月9日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刘煜程

适而居衣柜王勇炜:在新细分市场中成为龙头

  新浪家居:适而居衣柜参加此此次广州建博会,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王勇炜:我们这次带来的几套新产品都经过工艺与原料的升级,有法式系列、简欧系列、田园系列等多系列简欧风格定制家居产品。

  新浪家居:今年行业的市场形势如何?

  王勇炜: 定制家具行业作为建材行业中最后一个利润蛋糕,吸引了众多行外品牌跨界做定制家具,整体竞争比较激烈。今年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市场在大战。因为今年整体经济大环境不好,大家为了冲业绩,就兴起了价格大战。从我们角度出发,为了应对市场的竞争,只有走差异化路线,推出新产品。

  新浪家居:能否具体介绍下如何走差异化路线吗? 

  王勇炜: 由于我们是行业内起步最早的一批定制品牌企业,已深刻浸润定制行业十多年,也早就吃透了定制行业的核心工艺与技术。早在数年前,我们适而居品牌就已经预想到当前的市场困境。故我们早在五年前就投入巨资率先进入实木复合定制产品领域。通过五年多的潜心研发与生产,目前已成熟稳定了板木结合、人造板木皮贴覆、铝合金木皮包覆等复合实木类产品。上述产品研发,开创了定制行业的先河,并首创了定制家具新的细分市场,希望适而居未来能在新的细分市场上成为行业龙头品牌。

  得益于上述布局,让我适而居品牌的终端专卖店避免陷入普通板式定制家具产品的竞争红海,更是让适而居众多的专卖店安然度过了本次市场调整的危机。

适而居衣柜王勇炜:在新细分市场中成为龙头

  新浪家居:现在流行“互联网+”这一概念,适而居衣柜在互联网这一领域是如何布局?

  王勇炜:我对这一概念的理解分为两部分:

  一部分是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前端销售与后端生产管理进行无缝连接,努力提升生产、销售、管理效率,降低产品总体成本,让产品更具竞争力。我们早在2007年就建立了远程ERP系统,将原本的内部ERP系统开放给终端专卖店,让业务互联化,使专卖店的设计和工厂的生产通过互联网实现了数据的联通。

  另一部分是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快速的信息与数据流之管道作用,变革原有的产品推广与营销模式,让推广与营销打破传统的时空限制,让产品有机会迅速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达成接触与认知,并达成广泛的成交,让业绩爆炸式增长的营销模式成为可能。

  互联网+运用得当,可以极大地促进企业的发展,但如何运用不当,其对企业的破坏作用也显而易见,故互联网+比任何时期都更依赖人才。适而居在多年前便开始招募、培训、储备适应未来互联网+时代的人才,并逐步进入该领域进行布局。希望在不远的未来,适而居品牌也能借助互联网+的助力实现企业的腾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