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论剑 设计师争锋互联网思维"痛点设计"

icon 2015-07-24 15:07:38
icon 0

摘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家电时,最厌恶的是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古板设计,还是单调无趣的产品功能?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家电时,最厌恶的是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古板设计,还是单调无趣的产品功能?

  7月23日,海尔在北京举办了“创见生活感动 众创意·智爱家”海尔设计之夜发布会。发布会现场,由时尚跨界先锋、电子唱作人尚雯婕领衔美国知名装置艺术家柏睿安(Brian Michael Reed),西班牙知名建筑设计师马努(Manuel Navarro),法国标致设计实验室负责人Cathal Loughnane等世界级顶尖潮流设计师,成立的海尔“智爱天团”潮流设计团队正式亮相.

海尔论剑 设计师争锋互联网思维

  随后,“智爱天团”的潮流设计师先锋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启了针对消费者使用家电过程中的“痛点设计”进行了讨论。其中,家电外观设计古板、私密性差、体积大等问题成为了90后年轻用户最为头疼的问题。

  而针对这些问题,出席发布会的4位90后家电设计师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创意,从年轻人的视角,设计出了充满艺术感的青春家电产品。他们这种将时尚潮流融入家电设计的理念,也受到了国际知名艺术家的认可。

  90后设计师夏小姐虽然是一名在校学生,但她深知90后年轻人在城市中生活的苦楚。她说:“很多人都选择合租,家电也基本上都是房东提供的,一般都是老款 的大家电,几个人公用家电难免会缺少私人空间。”也正因为这个痛点,她在进行设计的时候非常注重家电的私密性和精致度,而且设计方案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喜爱 的“萌”属性,并受到了网友们的好评。

海尔论剑 设计师争锋互联网思维

  西班牙知名建筑设计师马努在观看中国90后设计师的设计方案后表示:“年轻人们最大的特点就是个性,有的追求文艺,有的追求酷炫。也正是因为用户的不同追求,为设计师们提供了不同的设计方向,设计方案也将更好的解决用户的痛点。”

  据了解,海尔组建“智爱天团”打造时尚青春家电的模式在行业内尚属于首次。通过整合跨界资源,并结合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需求,将推出更符合年轻消费者所需 要的家电解决方案。而对于家电行业来说,这种开放性的创新模式,也会推动整个行业在设计思维和产品变革方面的颠覆创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