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众悦航空高速高温陶瓷球轴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icon 2015-08-13 21:56:41
icon 0

摘要: 据介绍,洛阳众悦精密轴承有限公司生产的涡喷发动机高速高温陶瓷球轴承在航模,小型无人机,靶机等航空器用涡喷发动机上具有广泛应用价值。由于该产品极高的研发制造要求,使得我国主要依靠进口。经过不断的努力,洛阳众悦于日前攻克了这一难题,制造出其精...

  据介绍,洛阳众悦精密轴承有限公司生产的涡喷发动机高速高温陶瓷球轴承在航模,小型无人机,靶机等航空器用涡喷发动机上具有广泛应用价值。由于该产品极高的研发制造要求,使得我国主要依靠进口。经过不断的努力,洛阳众悦于日前攻克了这一难题,制造出其精度等级达P4(ABEC7)级,喷油润滑条件下速度因子可达三百二十万的高速高温陶瓷球轴承精品。

  针对高速精密陶瓷球轴承高转速、自重轻、电绝缘、耐高温、耐腐蚀、耐磨损、高温下尺寸稳定和自润滑性好等特点,洛阳众悦公司提出新的设计理念,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满足了产品低振动、低温升的要求,目前已得到中科院热物理所等用户的认可。同时,针对该产品薄壁、接触角、振动值和温升水平等方面的特殊要求,在工艺设计上首次采用陶瓷球结构,并对保持架材料进行改进。在工序安排上,打破常规,采取多重循环,合理分配加工留量等方法,最终保证了产品的成功研制。

  据洛阳众悦公司负责研发的负责人介绍,真正要搞好陶瓷轴承的产业化生产,关键是:(1)要开发出高性能、低成本、适用性强的陶瓷轴承,尤其是外套圈、保持架、滚动体(球、滚子、滚针、滚锥)均为陶瓷的全陶瓷轴承产品,扩大产品规格、品种和应用领域;(2)解决和攻克产业化生产中所遇到的一系列技术难题;大力开发陶瓷套圈、陶瓷保持架、陶瓷滚子、陶瓷滚锥、陶瓷滚针的实用化生产技术,加大生产工艺、工装、设备、检测仪器的投资开发力度,加大关键设备的国产化开发和产业化投入;(3)推进专业人才培养,解决专业与学科、研究与实用技术的结合转化;技术专家型销售队伍的建立和能够掌握高、精、尖设备、仪器的技术工人队伍的培养;(4)行业上和企业主管要对陶瓷轴承提高认识,建立、完善国家和行业标准、评价方法等,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售后技术服务,包括陶瓷轴承的选型和现场安装指导等等,才能使高速高温陶瓷轴承真正适用于更多的领域,满足国内、外各行业对陶瓷轴承的需求,促进陶瓷轴承整体水平的快速发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