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跑步机必须知道的诀窍之跑步机避震大揭秘

icon 2015-08-18 11:14:25
icon 0

摘要:自1965年(数据来源百度百科)第一台跑步机在芬兰问世以来,已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市面上也推出了各种各样不同形式,不同结构的避震技术。

  一、选购跑步机是不是越软的跑板避震越好?

  自1965年(数据来源百度百科)第一台跑步机在芬兰问世以来,已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市面上也推出了各种各样不同形式,不同结构的避震技术。

选购跑步机必须知道的诀窍之跑步机避震大揭秘

  德国在2000年左右提出过一个关于跑步时最佳避震系数的报告,报告中提出,最佳的避震柔软度应该在邵氏52度左右,太硬了达不到跑步机最佳的减震效果,太软了又影响到跑步的效果。而且经过测试发现:草地的柔软度是最接近邵氏52度的。

  由此可见,跑步机跑板并不是越软越好,而是在柔软度在邵氏52度的是最佳的避震区间。

选购跑步机必须知道的诀窍之跑步机避震大揭秘

  二、选购跑步机的诀窍 SOLE速尔跑步机的避震原理及好处

  SOLE速尔跑步机现在采用的CUSHION FLEX避震系统,已经达到非常完美的境界了,在SOLE速尔跑步机上跑步,能吸收掉相当于水泥地面40%的冲击力,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使用者对膝盖的损伤,那SOLE速尔跑步机是怎么做到的呢?

  首先,SOLE速尔跑步机采用了“悬挂技术”,即利用橡胶垫将跑板和钢架分离开,再利用橡胶垫的柔软性达到减震的效果;其次,SOLE速尔跑步机共采用了四对(8个)橡胶垫,每个橡胶垫的柔软度都不一样,如图所示:

选购跑步机必须知道的诀窍之跑步机避震大揭秘

  其中②号橡胶垫,是人们最常用的跑步区域,由此采用了柔软度最软的橡胶垫,柔软系数是邵氏40度,①号和③号橡胶垫的柔软度是邵氏60度,尤其是③号橡胶垫,其主要作用是用于跑步时的过渡区间,由此将整体橡胶垫的柔软度控制在52度左右,为的是让用户在跑步时能达到充分的减震效果;

  ④号橡胶垫则用的是最硬的邵氏90度,为的是让使用者在跑步时能提供足够的推力。如果此区域依旧采用很软的橡胶垫的话,则会让使用者感觉到非常疲惫,无法达到很好的有氧运动效果。后来,SOLE速尔跑步机工程师发现,既然是要用最硬的,为什么不直接用焊接钢架来代替,既坚固耐用又不会老化,后来④号橡胶垫就演化为钢架垫片了。

  SOLE速尔跑步机工程师还发现如果在常用跑步区域位置再加上一块弹性系数为邵氏50度左右的硅胶垫片的话,会让SOLE速尔跑步机避震的效果达到更好,因为硅胶具有吸附冲击,缓慢反弹的特性,能最大程度低吸收瞬间冲击力,由此,SOLE速尔跑步机在一些家用产品上面还增加了硅胶垫片,用于为家庭用户提供最佳减震的跑步机。

选购跑步机必须知道的诀窍之跑步机避震大揭秘

  三、选购跑步机的诀窍 怎么样在跑步时有效保护膝盖?

  首先,跑步爱好者可以选择在跑步机上跑,因为在水泥路或柏油路上跑步对膝盖的冲击比在跑步机上更大,跟容易造成运动损伤,再者,户外空气质量的恶化,长期在公路上跑更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

  其次,选购跑步机时一定要选择一款避震好的跑步机,例如:SOLE速尔跑步机品牌的CUSHION FLEX避震系统和YOWZA优沃跑步机品牌的悬臂减震系统都做的很好。

  还有,在跑步机上跑步也要穿专业跑鞋,这样能起到双重避震的效果。当然,运动时长也是要注意的,合理的有氧运动即可,不必刻意追求运动强度,如果运动过量不仅对膝盖损伤大,也会引起身体疲惫等不适症状。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