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2015-2016中国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

icon 2015-08-28 14:06:30
icon 0

摘要:本次发布会将特邀行业协会领导及专家、国内顶尖室内设计大师、家居行业设计精英、现场解析、点评2015-2016最新家居设计流行趋势。会议将有众多主流媒体到场对家居设计的新潮流、新趋势、新动态。

论坛环节:中国家居设计力量暨中国家居2015中国流行趋势大师论坛

   接下来的环节是由几位嘉宾来跟我们聊一聊消费的趋势、家装设计流行的趋势,请站在行业的高度解读一下。

直播:2015-2016中国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

直播:2015-2016中国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

主持人:新浪家居全国执行总编 张永志


   张永志:设计师是为谁服务的?是精英人群还是普通大众?

   王俊钦:我比较浅显的建议是说,精英的设计应该是别墅或者豪宅的设计,但并不代表说,一般生活的老百姓得不到设计,可是那样的一个设计可能会走向。比较个性化的设计,可能让这个消费者本身从家具、软装方面,也是可以作为一个设计师的角度,来做自家比较个性的软装设计的发展。社会上的市场定位是走什么方向,整个设计团队去符合设计市场上的需求,去做这样的定位市场,这是我个人的建议。

直播:2015-2016中国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

睿智匯设计公司总经理/总设计师 王俊钦


   张永志:王老师的观点是要分清我们服务的群体,我们要有一定的应用,这样才能让不同的客户群有不同的设计方案,然后服务给大家。

   李首东:作为一个设计师,从当下来讲,有很多需要关注我们这些人群的设计,设计费的概念逐渐开始在接受。但是也有一些群体很弱,就是农村的群体,当下的生活状态,并没有享受到这个时代应该赋予的生活的基本状况,他们的生活圈子跟我们是脱节的。这两方面都应该去考虑。

直播:2015-2016中国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

大自在国际空间设计工作室创始人/设计总监 李首东


   张永志:如何从设计视角看家居消费的趋势?谢老师?

   谢海涛:这个问题跟刚才的问题有一定的联动的关系,设计首先不能孤立的看设计的环节和动作,整个消费触发的第一动作是从设计来开始的。先要有自己有一个很鲜明的在产业链当中的判断和定位,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去看具体到某一个微观的客户、案例,这种设计动作、设计消费,向外输送的时候,到底输送的是什么,表面上做的是某一个客户的某一个案子,但是要从不同角度去理解。具体一点,可能他最后选择的是昂贵的运用材料和物质,实现的也是这样的原则和流程。但是最后的出品除了造价和个人偏好不同之外,也没什么区别。设计对千家万户的影响,如果最终的载体是产品。我预计两年后的趋势发布,很有可能刚才我谈的话题,把空间和产品融为一体化的设计,很有可能变成两年后我们趋势发布的关键词。

直播:2015-2016中国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

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董事长、金堂奖发起人 谢海涛


   张永志:请问何会长,刚才三位老师从设计专业角度做了分析,设计包括设计作为潮流趋势,给我们引导消费合打造企业竞争力方面有哪些趋势?

   何法涧:家居设计这个行业,发展了有30来年,是1995年以后,有20年的历史。北京的定位,咱们的企业还是崇尚设计,以设计作为咱们产品的突破口。我觉得对北京企业的理解,对产品设计的理解,还是比较深的。同时,家居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础是产品,产品最终要销售出去。产品的灵魂,核心价值是设计理念与风格,推崇设计的企业,他们拥有比较庞大的设计力量,他们形成一种自己固有的设计理念、设计风格,所以很短的时间里,在市场中形成了一种市场认知度,正是这种认知度,促进了咱们企业的市场占有率,所以设计应该是咱们企业发展、生存的基础。

直播:2015-2016中国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

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会长 何法涧


   张永志:接下来想请高会长谈一谈,从您的角度看,整个家装设计行业特别是家装公司,如何提升我们设计的水平和能力,让我们的设计师有更好的成长空间,我们应该怎么做?我们企业应该怎么提升这方面?

   高建:我们的设计师面对我们的市场,需要什么样的风格去体现你的水平,是由市场和业务去决定的。刚才像汪总做的返璞归真的论述,我觉得我们实际上设计师可以去等待,只要我们做好了知识的储备、艺术修养的储备,随着市场的发展,我们一定会取得我们应得的部分。甚至说由于我们的水平高,由于我们的思维领先,可能会取得更高的水准。还有,设计师应该看到下一步的流行趋势除去我们的艺术的观点之外,还要关注到以后的互联网、智慧生活、智能家居,向家庭装修里面的融入。如果这一点没有事先考虑到,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设计方案就会落后其他的掌握这个领域的知识的设计师,这是我们要关注的方面。作为设计师来讲,要有这方面知识的先知先觉。

直播:2015-2016中国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 高建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