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金融携手网筑集团 共建多方合作共赢生态场景

icon 2015-09-01 09:54:03
icon 0

摘要:2015年8月31日,以“新场景,新生态”为主题的家居建材互联网金融+新闻发布会在海尔大学盛大落幕 ,在发布会现场海尔金融与网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筑集团”)宣布战略结盟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8月31日,以“新场景,新生态”为主题的家居建材互联网金融+新闻发布会在海尔大学盛大落幕 ,在发布会现场海尔金融与网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筑集团”)宣布战略结盟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尔金融携手网筑集团 共建多方合作共赢生态场景

 海尔金融与网筑集团战略签约仪式合影

  基于对行业趋势的把握和对商业模式的共识,海尔金融与网筑集团成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着眼产融结合,以共同开发“家装建材互联网金融”蓝海为契机,以金融力量促进住建产业升级,打造一个汇聚海尔与网筑集团全产业链资源,集政策支持、品牌背书、资金保障于一体的“产业金融”生态矩阵,共创产业、渠道、用户与金融的多方合作共赢生态场景。在实现海尔金融与网筑集团自身商家价值的同时,达成与全产业链合作伙伴和广大消费者的普惠共赢。

  新场景,拓展“产业金融”生态圈

  在一个以创新驱动的时代,一个场景革命的时代背景下,金融危机和通货紧缩时刻提醒着市场的参与者们,传统经济模式的发展潜力,已经被发掘殆尽。而以“互联网+”开启的各行业网络化、信息化营销模式创新,则展现出了日益强大的活力。移动互联所催生的全新生活模式,孕育着全新的消费场景,亟需全新的商业生态。

海尔金融携手网筑集团 共建多方合作共赢生态场景

 海尔集团副总裁 李占国

  中国政府从战略视角高屋建瓴,计划以创新为驱动力,促进经济发展的战略转型,为此在政策面释放利好,大力推动传统产业、金融与互联网概念的深度融合,重塑全新消费场景和商业生态。2015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互联网+”概念被反复强调,李克强总理特别提出了“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政府施政方针,从政策层面,对产融结合给予了全面扶持。

  基于当前的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契机,未来“互联网+”经济发展趋势的相似观点、战略层面的高度互补、互利性,促成了海尔金融与网筑集团的战略携手,共建住建领域的“产业金融”生态圈。

  目前海尔金融已形成了汇集财务公司、消费金融公司、金融保理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信用资产交易中心以及互联网金融公司海融易、快捷通等金融小微的金融平台生态圈。自诞生起,海尔金融就致力于为各大合作伙伴提供全产业链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与各领域重量级合作伙伴共建产业、渠道、用户与互联网金融多方合作共赢的优质生态场景。

海尔金融携手网筑集团 共建多方合作共赢生态场景

  网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宓建栋

  针对网筑集团旗下“三驾马车”—— 绿城电商、屋牛电商、仟金顶,海尔消费金融、保理和小贷与绿城电商合作“互联网+建材供应链金融”,海尔融资租赁与绿城电商合作“互联网+社区金融”,海尔消费金融与屋牛电商合作“互联网+家居集成金融”等多项合作,海尔金融与仟金顶合作首期推出了专属金融支持方案。同时,探索在立体化车位改造、社区设备改造与提升等一系列项目上开展“产业金融”场景建设,全面构筑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共同满足住、居生态圈内部和用户对美好住居生活的追求。

  此外,海尔金融还将打通绿城电商、屋牛电商、仟金顶与海尔智慧产品、海尔金融平台在子场景的相互对接。以“家”为中心,建立住、居全生态大场景,通过资源和经验分享,共建以“家”为中心的大数据体系。

 新生态,开辟“互联网产业链金融”体验时代

  在海尔金融携手网筑集团,成功建立全生态大场景的基础上,双方旗下的海尔金融保理与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将基于优势互补,价值融合,携手打通贯穿全产业链的产融结合新生态。据战略合作框架规划,双方将通过模式创新、流程再造,在建材工程这一供应链细分领域展开全新的“互联网产业链金融”综合供应链服务方案,共同促进建材工程领域的转型升级,孵化令人期待的市场前景。

海尔金融携手网筑集团 共建多方合作共赢生态场景

  海尔金融保理(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厚毅

  海尔金融保理成立于2015年5月,是一家创新型的金融服务公司,致力于提供全产业链金融解决方案,拓展上下游合作范围,建立全新合作场景,创新合作体验。经过仅3个月时间的发展,就已共达成10余亿元的融资合作。到本年度末,预期将达成共50亿的总投放。

  仟金顶以网筑集团在建材与楼宇设备服务领域的深厚积累为依托,充分利用与生俱来的行业基因和优势,在“互联网+”国家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将“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三者有机结合,为建材及楼宇设备行业提供供应链服务方案,帮助建材供应链中的供货商实现便捷、高效、低成本的采购供货。

  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模式创新才能释放更大能量,盘活产业发展的资源。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金融创新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发展语境下,海尔金融保理和仟金顶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网筑集团在建材供应链领域的多年探索经验和海尔金融保理基于场景再造的创新供应链金融理念为基础,围绕建材、家装、家居等产业链开展全流程全覆盖金融产品研发,开辟“互联网产业链金融”的全新体验时代。

海尔金融携手网筑集团 共建多方合作共赢生态场景

 网筑集团高级合伙人、仟金顶副总裁 谭冰

  对此,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谭冰表示,海尔金融保理与仟金顶的合作是海尔金融与网筑集团在“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合作的第一步。未来,仟金顶还将与海尔融资租赁、海尔小贷、海尔消费金融、快捷通等海尔金融旗下优秀的团队一起对建材全产业链的各细分领域进行探索和研究,共同创建共赢的生态场景,为建材全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产品,海尔消费金融打造全新户式金融解决方案

  为了充分发掘“新场景、新生态”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对产业的引领价值,海尔金融平台旗下的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现场发布新品预告。这是海尔消费金融继“0元购”“创客贷”等引爆产品之后,基于创新生活方式、创新场景推出的又一个全新金融解决方案。

海尔金融携手网筑集团 共建多方合作共赢生态场景

  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应华

  以互联网消费金融为纽带,以海尔和网筑集团的资源、渠道和大数据为依托,海尔消费金融将携手绿城电商、屋牛电商打造集互联网标准化家装、智能家居、智慧家电与金融拓展于一体的全新“户式金融”全新生态圈,为消费者幸福“筑家”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海尔消费金融总经理黄应华表示,这一战略新品不再是单一的分期贷款工具。它以“家庭”消费为核心,围绕户式金融理念,把“筑家”细分为立家、美家、乐家三个家庭消费阶梯,成功拓展了金融产品的内涵和外延,并将单一家电消费场景拓展至家装、家居、家电多消费场景。

  以金融因子为纽带,海尔消费金融打通了“筑家”产业链上中下游,构筑一个整合产业上、中、下游成套金融服务的全新的商业生态模式:在产业链上游地产渠道,汇聚了海尔地产和绿城房地产集团等优势资源,助力“立家”;中游家装渠道以网筑集团旗下绿城电商、屋牛电商等平台为骨干,从原材料采购、到方案设计、到品质家装,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定制化家装服务;下游家居、家电渠道依托海尔家居和家电产品线,为顾客提供全套智慧家居、家电解决方案,共同实现“美家”方案。未来,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体验最高20N幸福额度(最高20万乘以家庭人员数的预授信额度),并可以自由支配,随时使用。

  此外,未来海尔消费金融还将提供包括教育、健康、旅行在内的全套“乐家”金融服务,从而打造立家、美家、乐家一站式全新商业生态圈,为这个全新场景、全新生态、全新的生活模式带来指数级改变。

  公司介绍

  海尔金融:                                                  

  海尔金融平台承接海尔集团网络化战略,依托海尔集团的雄厚实力和卓越影响力,以集团金融资源整合与集聚中心的海尔财务公司为基础,通过市场化机制驱动其他金融小微实现互联网金融行业引爆和引领,真诚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目前,海尔金融平台生态圈已聚集财务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消费金融公司、金融保理公司、信用资产交易中心以及互联网金融公司海融易、快捷通等金融生态小微,通过目标传接,协同发展,为海尔集团做大做强金融平台不断积聚力量。

  海尔消费金融:

  由海尔集团等五家大型企业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是我国扩大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范围后第一家经银监会批准开业的全国性消费金融公司,也是我国首家由产业发起设立的产融结合消费金融公司。

  定位于“乐享生活——智慧金融服务商”的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线上线下无缝对接,零时差提供消费金融服务,从而实现“为中国居民创新更美好的家庭生活品质,创造全新消费金融体验模式”的价值主张。

  未来,海尔消费金融仍将继续围绕用户居家生活,以用户数据为基石,通过产融结合的创新模式,进一步拓展金融产品的内涵和外延,最终打造覆盖家居、家装、教育、旅游、健康、3C等消费领域的家庭金融服务生态圈,为广大中国居民提供轻松、幸福的全新消费分期最佳体验。

  海尔金融保理:

  由海尔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凭借在家电产业链中的核心地位,庞大的销售网络将形成海尔集团特色的供应链金融保理市场,海尔金融保理将有效控制上游供应商应收账款质押授信风险、下游经销商提货权质押授信风险,既能满足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也将授信业务风险降到最低。海尔金融保理将立足于家电产业链,逐步向外拓展业务,为社会全行业中小企业提供金融保理服务。将在原有财务公司保理业务的基础上,创新和丰富保理业务,全面整合集团金融平台、销售渠道及家电产品的小微客户产业链资源,通过拓展社会化生态圈,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

  网筑集团:                                                                

  中国领先的建材与楼宇设备专业服务平台,旗下拥有绿城电商、屋牛电商、仟金顶三家公司,致力于打造基于互联网的产业生态圈。绿城房地产集团、红杉资本与易居资本作为三大股东,将始终助力网筑集团树立开创性的专业建材电商样本,带动产业链上下游。

  绿城电商:

  作为工程建材与楼宇设备供应链服务平台,凭借专业的服务与供应链整合能力,为工程客户提供透明高效低成本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屋牛电商:

  作为一站式家装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O2O模式,为家装客户构筑从咨询、设计、产品、施工、安装到售后的全方位服务支持体系,真正满足客户对品质、价格、工程周期等诉求,提供简单、轻松的整体家装体验。

  仟金顶:

  作为互联网供应链服务平台,针对建材与楼宇设备产业客户的需求,运用互联网技术为供应链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成为客户可靠、安全、便捷的服务伙伴,促进供应链各环节流畅运转。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