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铂linpure家纺高鹏:一步一个脚印成就小而美

icon 2015-08-31 20:46:38
icon 0

摘要:8月26日,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首次亮相位于上海虹桥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展会期间,上海英侬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鹏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8月26日,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首次亮相位于上海虹桥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作为家纺行业最具专业性、权威性的展会,2015中国国际家纺展将在新常态下帮助家纺行业回归市场本质。新浪家居作为业内权威媒体,将深入现场,为您带来"新家纺、新生活"的精彩!

  采访嘉宾:上海英侬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鹏

  时间:2015年8月26日

  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记者:潘笑融

蓝铂linpure家纺高鹏:一步一个脚印成就小而美上海英侬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鹏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下咱们公司的情况。

  【蓝铂 高鹏】我们本身是一个外贸工厂,原来一直为国外中高端品牌和百货公司供货。在2010年,我们就有了转内贸的想法。2011年注册品牌、公司,2012年开始销售,到今年应该算是第五年。

  但这五年来,从销售上看,我们铺开得比较稳健,大概今年也就做到1千万吧,相对于整个华纺集团20多亿的销售量,蓝铂(linpure)还是一个很小的品牌。可是我觉得我们做得挺好,第一我们拥有10万的粉丝,他们非常喜欢我们的产品,你们在天猫的品牌——蓝铂(linpure),目前是整个天猫客单价最高的品牌,也是回头率最高的品牌。

  在品牌定位上,我们有自己的坚持:第一接触皮肤的化纤的不做,纯棉的60支以上,低端的面料我不用,从用材上来把控质量;第二我不做加盟,在销售环节上控制好产品、服务的品质;第三,线上线下一定要同款同价。

  【新浪家居】这几年来说,在你们看来国内整个家纺行业发展现状是怎么样的?

  【蓝铂 高鹏】我觉得挺严峻的,就像中国10年以前的服装行业,国内的品牌很强势,国外好的品牌都被屏蔽在外面。但如果一直这么发展下去的话,很难有前景。

  首先就是商业模式,层层分销,还有高额的店铺租金,如果这两个问题不解决,中国家纺又会面临着重蹈服装行业的覆辙。

  还有就是现在国内的家纺品牌越来越没有自己的特点,同质化非常严重。你把牌子蒙上,基本分不清是哪个品牌。所以,当你的品牌缺少明确的定位,而你想把产品卖给所有的人,同一个牌子,实体店卖2000到5000,网上卖200到500。其实这样做无疑是在透支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还有一点,就是老外已经来了,ZARA home、H&M Home,还有韩国的依恋集团,他们在中国开的家纺店铺越来越多,他们开店的成本很低,产品又多,花样又丰富,而且翻新非常快,那国内这些家纺品牌的竞争力可能真的不如人家。

  【新浪家居】您觉得要怎么样调整国内的这些企业?包括我们自身?

  【蓝铂 高鹏】很多家纺企业都在吃改革开放的红利,但现在红利已经快到头了,接下来要怎么办?我觉得,企业经营者首先要反思自己,因为以前做的所有成功经验,可能现在看来都是错的,要会反思,才能去进步。

  现在来看,国内很多大品牌都意识到了这一点,也都在改革,比如说成立家居馆。但当您真正走进这些实体店的时候,你会发现要么价格很高,要么产品很单一,这样的现状跟宜家等品牌是没法比的。

  还有一个方面就是提升品牌的识别度,这就需要做差异化,细分品牌的定位一定要精准。老外的品牌在整体的色彩陈列,包括搭配规划上,有品牌自身的整体规划在里面,因此你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宜家的产品,这是依恋的产品。

  时至今日,还想去做大而全的品牌是不可能的,你只能做小而美,当然,一个集团下面有几个是子品牌没有问题,但这些子品牌的定位一定要精准。不管是风格区隔、素材区隔、价格区隔也好,每个品牌都应该有很精准的区隔。

  【新浪家居】在家居圈,泛家居、家居一体化、大家居等家居潮流概念近年被叫得很热,这一趋势您是怎么看待的?

  【蓝铂 高鹏】那是我们的一个理想,目前已经动手在做。

  在纺织品这块,我们的产品已经很全了,包括毛巾、毯子,目前我们开始引入餐具,包括瓷器。比如说我们会把床品的花型用在瓷器上,包括窗帘,都是同样的素材。这可能是我们做整体家居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给用户一种系列化的感觉。

  第二,因为跨行如隔山,我们做纺织品在行,但是做瓷器的时候,还是要非常谨慎。你不能说我想做个家居馆,就去展会随便找个卖瓷器的,拿过来就放在我的家居馆里面。我们会一步一步来,成熟一个做一个。

  现在纺织品已经很全了,下一步就是瓷器和刀叉,但是目前仅限于实体店销售,因为网上这一块我们还没有考虑。下次展会,你可能会看到我们的瓷器跟我们床品有同样的花型,包括窗帘,非常精致。

  【新浪家居】在2015年的整个下半年,包括未来3-5年,我们在品牌推广方面会分几步来走?

  【蓝铂 高鹏】首先我们没有想去做太多的推广,因为好产品是不需要推广的,我们的客户大部分是口口相传的。第二,我们的推广可能也仅限于网络,传统的媒体推广我们没有考虑。

  一些所谓的营销模式我们也没有太多的去做,因为更多的时候你需要一些噱头和爆点。但我觉得好的品牌是需要积累的,炒出来的总有一天当风停了,是会摔死的。

  所以我要求公司里做推广的人,最关键的指标不是卖了多少钱,而是你的收藏率和粉丝增加数。要让更多的人能看到我们、收藏我们,并喜欢我们,当你找到了那个精准的人群,你的推广效果就达到了,我不会考核员工你究竟卖了多少,只要你找的客户是我想找的,那就是你的能力体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