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信号充斥生活 DSP应用究竟有几多

icon 2015-09-10 10:31:35
icon 0

摘要:在普通老百姓眼中,DSP数字信号处理似乎是一个高科技词汇,似乎离我们的生活很远,然而,从数字信号处理的应用来看,它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数字信号处理简单来说就是把生活中的状态以及现象转换为简单的数字,对数字进行研...

  在普通老百姓眼中,DSP数字信号处理似乎是一个高科技词汇,似乎离我们的生活很远,然而,从数字信号处理的应用来看,它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数字信号处理简单来说就是把生活中的状态以及现象转换为简单的数字,对数字进行研究分析,抽出有用的部分,再转换为本来的状态中去,从而简化分析过程,实现研发的目的。从定义来看,DSP数字信号处理有着广泛的应用,信息科技、机械设备、军事、动力科技、电磁波分析等各个领域都有数字信号处理的足迹。

  DSP详细信息: 

http://www.maximintegrated.com/cn/products/digital.html 

  当今时代我们接触最多、使用最频繁的要数电子产品,电脑、手机、导航等电子产品几乎人手必备,而这些对我们生活影响深远的设备,无一不是运用了DSP数字信号处理。这些低功耗的产品,运用DSP数字信号处理首先简化了线路,电脑实现了平板化,手机脱离了大哥大,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DSP数字信号处理的应用不仅体现在电子产品,还广泛应用于控制、制动等领域,比如我们日常用到的汽车,在近几年新型汽车的设计和生产中,就广泛运用了数字控制,引擎控制、能耗控制等结合DSP的作用,起到精准、精确,节约能耗的作用,广泛受到消费者喜爱。

  在科研方面,DSP数字信号处理在数字滤波器、谱分析等领域的应用则更为直观、更为有效。在数字滤波器中,DSP数字信号处理系统可以由数字集成电路制成,不仅体积更小,方便使用,且稳定性更高,延长使用寿命,另外,数字信号处理系统最大的特点便是可程控,精确、精准,为相关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社会服务方面,DSP数字信号处理的应用同样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语音信号处理和图像信号处理不仅可应用于军事、犯罪侦查等领域,为社会治安管理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为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保障。

  DSP数字信号处理这一看似高端的技术实则充斥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广泛应用于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近年已逐步进入到汽车行业,同时还涉足侦查治安领域,为我们的生活安定带来了极大的保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