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威人性家具—— “易销售”新模式助力经销商突围

icon 2015-09-11 00:53:15
icon 0

摘要:家具不是大众经常会接触的领域,不像服装鞋类需要经常更换,消费的周期长,在我看来未来的家具业也会像国外一样集中在一百多个品牌内,比如做沙发的、做实木.做板式的每一个领域内都会有大咖企业集中,瓜分蛋糕的人会越来越少。

  9月8日,第三十六届国际家居博览会9月8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5上海家博会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对话家居行业的企业大咖,密切关注中国新经济、新常态下的家居行业有什么变化?他们又是如何看待新形势的?

健威人性家具—— “易销售”新模式助力经销商突围刘海涛

  采访嘉宾:健威人性家具营销总监 刘海涛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曾佳琪

  时间:2015年9月8日

  地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3B10

  【新浪家居】今年在这里带来了什么有意思的新品?

  【刘海涛】带来的主要还是我们原有的系列,但是就每个系列里都有一些新的单品和一些智能化的产品,像我们的沙发还有电动衣柜都是加了智能化的产品,另外就是整体家具定制方面的产品。

健威人性家具—— “易销售”新模式助力经销商突围新品沙发

健威人性家具—— “易销售”新模式助力经销商突围电动衣柜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主要给经销商传递一些什么信号或者理念呢?

  【刘海涛】在经销商方面,今年3月份我们就推出“易销售”的概念,它包含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易引流,通过我们自己的O2O的网站实现线上引流到线下;二:易设计,门店有一个2020的设计系统,有驻店的设计师,客人来到这里,你只要把户型跟照片提供给我,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个2020系统很快地帮他配好装修效果图;三:易生产,刚才我说的设计效果图做好以后,所有的产品都已经录入到我们的设计里面去,无论它是成品的家具或者是定制的家具,马上它所有的尺寸信息跟我们生产信息对接,两天时间就可以传回;四:易开拓:原来可能你只能开店卖货,现在我们跟地产商合作,把人流从楼盘引过来,做拎包入住项目,我们会有专门的团队去配合各地的经销商,有团队去协助他们做这块的开拓。

  【新浪家居】您预计下今年下半年家具市场会有什么新的变化?

  【刘海涛】应该会比前两年的市场好转一点。

  【新浪家居】什么原因呢?

  【刘海涛】房地产市场今年开始回暖,像各地的房价经过这两三年的沉淀,基本上已经是一个回升的阶段,在之前观望的人群也下定了要买房的决心,于是对家具的需求也会上升。另外,因为我们业务有30%多是做出口,现在这两年出口的客户的采购的定单也开始增加。

  【新浪家居】习主席提出了新常态、新经济的概念,现在经济增速放缓了,而经济增速放缓首先影响到的是中国的制造业,而家具业又是依赖于制造业的。您怎么看待这些国家的政策以及这些概念对家具业的影响?

  【刘海涛】政策也不单单只是你提到的这些,另外还有提出 “互联网+”的概念,这对我们来说是有影响的,你提的这个问题可能更多地针对的是易耗的消费品,衣服类经常换的快消品,但是家具日用品比较特殊,毕竟如果买房了,这个是刚性需求,它跟整个国家的调控,当然除非是调控房地产,要不然它对我们的影响不是太大。而“互联网+”概念的提倡,则对我们很有实际意义,我们从去年开始做O2O平台,做线上到线下的引流。

  【新浪家居】最后谈一个问题,现在咱们中国的家具企业还没有出现年产值达到上百亿的,分食蛋糕的人比较多,您觉得没有这种大型企业的原因是什么?

  【刘海涛】因为家具不是大众经常会接触的领域,不像服装鞋类需要经常更换,消费的周期长,在我看来未来的家具业也会像国外一样集中在一百多个品牌内,比如做沙发的、做实木.做板式的每一个领域内都会有大咖企业集中,瓜分蛋糕的人会越来越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