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大店”模式流行 软硬兼施方显成效

icon 2015-09-22 09:58:19
icon 0

摘要:根据对北京几大家居卖场的走访发现,“大店”模式逐渐成为近年来流行的新形态,不管是旗舰店也好,还是独立店也罢,越来越多的店面形式出现在公众视野。对于家居品牌而言,走“大店”模式彰显了自身的实力,也迎合了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但是想借该模式达到最...

家居卖场“大店”模式流行 软硬兼施方显成效家具

  根据对北京几大家居卖场的走访发现,“大店”模式逐渐成为近年来流行的新形态,不管是旗舰店也好,还是独立店也罢,越来越多的店面形式出现在公众视野。对于家居品牌而言,走“大店”模式彰显了自身的实力,也迎合了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但是想借该模式达到最理想化的目的,还需“软硬兼施”。

 家居卖场流行新形态——大店模式

  当下,房地产行业从“黄金时代”进入“青铜时代”,家居行业也告别井喷式发展。以往“开店就赚钱”的经营理念已经过时,愈来愈明显的房地产消费需求逐渐明晰。上海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总经理、红星美凯龙副总裁王伟表示:“房地产两极化的消费需求发展为‘享受型’和‘刚需型’,家居业的发展与此相吻合,传统家居专卖店无法满足两极化的市场需求,别墅、大平层的消费者,显然与小户型、保障房的家居消费不一样,大店模式则成为高端家居零售业未来发展趋势。”

  在北京市场上,大规模的“大店”模式逐渐成为近年来卖场流行的新形态,成为一种主流的品牌店面形式。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卖场里面,这些店面在面积、装修、产品陈列、导购服务等方面,并不输完全独立在外的“旗舰店”。而且,这类店面形式也并非高端消费需求专有,场景式陈列和消费的理念,是这些品牌选择此类店面形式的理由。在城外诚家居广场以及集美家居即将营业的国际建材馆内,也分布了多家品牌旗舰店。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对于卖场而言,大店模式对卖场管理方也有着不小压力:店面需要独立运营时间和空间、需要封闭式环境硬件改造,前期投入的成本比较高而且面临风险更大,但是对于整体卖场而言好处也不言自明。一个卖场内的独立店面,其销售落单能力要远超于普通店面,其品牌的外部渠道资源聚合起来,将对周围品牌甚至整个卖场其他品牌有共享的优势,运营良好的独立店面,还将有提升卖场形象、吸引客流等作用,店面集聚效应,将达到数据的积累和共享,成为行业的焦点。

 大店模式需“软硬兼施”

  并非所有的大店都能成功。在今年,亨利·戴等家具店面关闭,也让行业感受到“生存不易”。对于品牌而言,大店、旗舰店并非在面积上铺陈,而是更需要富有层次的产品陈设、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成熟的管理团队等诸多硬件、软件设施的配合。

  在“硬件”上,店面首先有自己丰富清晰的产品体系,并与品牌理念吻合,让消费者从进店就能感受到品牌的“气质”;在产品陈列上,更需要做出情景式的可体验式场景,将各品类产品“打乱”,让消费者产生购买欲望。在“软件”上,独立店的服务体系更为细致和人性化。消费者可以有自由的体验空间,而非被导购“追逐”;此外,店面配备专业的设计师,可以根据消费者需求提供专属服务,定制需求、软装设计等,也不需要再请家装设计师来完成。此外,店面还可以根据自有的管理体系运行,例如如果品牌有自己的电商体系,还可以引导消费者在店面体验,完成线上线下的购物体验闭合。

  总的来说,大店这类店面形式是对家居品牌实力的考验,如果企业没有在“软件”和“硬件”方面双管齐下,很难达到预期的目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