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好听的地名

icon 2015-09-22 17:26:15
icon 0

摘要:作为新浪家居世界文化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寻味法国》栏目不仅带读者“寻味”法国的地道美食,精心提供法国料理烹饪与法国文化旅游指南,还同时“寻味”人与人之间感动你我的细腻情感。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

  《寻味法国》是由新浪家居联合法国旅游发展署、司米橱柜、在中国大饭店、阿丽雅餐厅、广州三人行法国西餐厅和《米其林地图与指南》的鼎力支持下举办的世界文化系列活动《寻味法国》。作为新浪家居世界文化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寻味法国》栏目不仅带读者“寻味”法国的地道美食,精心提供法国料理烹饪与法国文化旅游指南,还同时“寻味”人与人之间感动你我的细腻情感。

探寻·开始》》》》》》》》》》》》》》

  有人说“枫丹白露”是餐桌上的一道甜点,有人说“枫丹白露”是街头的咖啡厅,有人说“枫丹白露”是商场里最时尚的服装店的名字,统统都错了!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枫丹白露

  法语起源于法国,被誉为世界上最浪漫的语言。在这个浪漫的国度,每一条街道、每一座城市也被赋予了动听的名字。我们耳熟能详的法国地名有:巴黎、戛纳、里昂、阿尔萨斯、普罗旺斯、香榭丽舍... ...但公认的最好听的法国地名译名,只有一个,叫做“枫丹白露”。

  想去法国旅行的小伙伴,赶紧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漫游这座“最动听”的城市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吧!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最动听”的城市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

  枫丹白露在哪儿?法兰西岛

  从地理位置上看,枫丹白露位于巴黎市中心东南偏南55公里(34.5英里)处,是法国巴黎大都会地区内的一个市镇,也是法兰西岛最大的市镇(也是该地区仅有的比巴黎市还大的市镇),属于塞纳-马恩省的枫丹白露区(该区下属87个市镇),是巴黎的卫星城之一。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法兰西岛最大的市镇

  谁给他起的名?两个文青

  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由“fontaine belle eau”演变而来,法文原来的意思是“美丽的泉水”的意思。无法确切知道这个美丽的中文译名是谁赋予它的,但无论它是徐志摩笔下的“芳丹薄罗”,还是朱自清纸上的“枫丹白露”,它永远指的都是一个地方,一个和它的名字一样美的地方。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朱自清与徐志摩

  “坐着小马车在里面走,幽静如远古的时代。太阳光把树叶子照得透明,却只一圈儿一点儿地洒到地上。路两旁的树有时候太茂盛了,枝叶交错成一座拱门,低低的,远看去好像拱门那面另有一界。林子里下大雨,那一片沙沙沙沙的声音,像潮水,会把你心上的东西冲洗个干净"。---朱自清《欧游杂记》,1934年

  “那边有的是天然的地毯,草青得滴得出翠来,树绿得涨得出油来.",“隔一天我们从芳丹薄罗林子里回巴黎的时候,我仿佛刚做了一个最荒唐、最艳丽、最秘密的梦。----徐志摩,《巴黎的鳞爪》,1925年

枫丹白露初印象:森林与王宫

  森林茂盛,树影摇曳,有清秋的薄露,有季节的转换,有时光的永恒,象征法国王室的喷火的蝾螈和鸢尾花的标志随处可见…...这个一被唤起,便让人不自觉地陷入无尽的美丽遐想的名字,有着同样美丽的风景。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枫丹白露初印象

  枫丹白露森林是一座庞大的国家公园,环绕着城镇和几十个村庄,深受生物学家和石攀岩爱好者的喜爱。传说故事里,狮心王理查把这个森林给了罗宾汉。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枫丹白露森林法国最好听的地名枫丹白露

  枫丹白露宫正座落在这个美丽的森林当中,始建于1137年,是法国最大的王宫之一,当时法王路易六世在泉边修建这个座宏伟的、供打猎时休息用的城堡,后来这里也因成为拿破仑帝国最后的皇宫后花园而备受关注。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拿破仑帝国最后的皇宫后花园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拿破仑帝国最后的皇宫后花园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拿破仑帝国最后的皇宫后花园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拿破仑帝国最后的皇宫后花园

  另外一方面值得推荐的是这里的画廊和博物馆。在西方博物馆中,收藏和展览圆明园珍宝最多最好的要数枫丹白露宫,宫中的中国馆可以说是圆明园在西方的再现。而除了博物馆,你一定不能错过极其出名的弗朗索瓦一世的画廊。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枫丹白露宫

  枫丹白露是极好的外景拍摄基地,众多著名的建筑家和艺术家参与了这座法国历代帝王行宫的建设,各个时期的建筑风格都在这里留下了痕迹。中国电影《十二生肖》、《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纪录片《启蒙时代》都曾来漂洋过海来这里进行外景拍摄。

  怎么抵达?

  法兰西岛远郊铁路(Transilien)的巴黎里昂线在枫丹白露设有两个车站:枫丹白露雅芳站(Fontainebleau - Avon)和多梅里站(Thomery)。从巴黎里昂车站搭乘前往蒙特涅(Montereau)方向的火车,在枫丹白露站下车,车程40~60分钟。再穿过地下道搭乘公共汽车,车程约15分钟。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枫丹白露

  喜欢法国浪漫风情的你,一定也不会错过跟枫丹白露同名的司米橱柜新产品!

  SCHMIDT司米橱柜 | 典致新风尚『枫丹白露』享欧式古典复兴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司米橱柜“浪漫系列”之『枫丹白露Fontaine Bleau 』橱柜

  美观实用的开放吊柜碗碟柜设计,配合经典的欧式风格门型配上象牙色,成就司米橱柜“浪漫系列”之『枫丹白露Fontaine Bleau 』橱柜。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司米橱柜“浪漫系列”

  细品着一杯芬芳的咖啡,仿如置身与世无争的天地。淡雅的橱柜,令整个家居看起来更富轻快感,让日常的烹调操作,成为欢愉轻快的舞蹈。

《寻味法国》第③期精彩预告》》》》》》》

  大隐隐于市,小街道上的法国餐厅老板曾获法国蓝带金奖荣誉;

  落叶归根,越南华侨定居广州开餐厅;

  把法式厨房哲学带到中国,铁娘子未满四十岁掌舵欧洲最大的家具制造商之一...

  当法国女人漫步广州街头,她是否能找到最合乎她胃口的法国菜?

  《司米橱柜法国年特约:寻味法国》第三期正式节目将于近期上线,敬请关注。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司米总裁Anne Leitzgen

——专题回顾——

  《寻味法国》第一期 嘉宾:苏燕http://gz.jiaju.sina.com.cn/zt/smxwfg1/

  《寻味法国》第二期 嘉宾:刘利年http://gz.jiaju.sina.com.cn/zt/smxwfg2/

——特别鸣谢·司米橱柜——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

  SCHMIDT司米橱柜,源于法国1934年,2014年由定制家索菲亚引入中国,整合索菲亚服务中国定制家居市场多年经验及法国SCHMIDT在橱柜行业多年的技术、人文价值积累,全面接轨国际,为中国家庭带来便捷、快乐、高品质的家居生活。

法国最好听的地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