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雪兰莪与著名雕刻艺术家徐晓镛合作推出“佑”系列

icon 2015-09-24 10:46:42
icon 0

  原标题:皇家雪兰莪与著名雕刻艺术家徐晓镛合作推出“佑”系列

  在中华文化和传统里,每当似时局动荡,世事难料时,信徒常将希望寄托于神明,祈求庇佑和指引。民间传说及逸事往往交织着历史,而历史人物和事件则演变为神话传奇。在中国,有关神明守护着大地及人民的故事,多不胜数,人们也以谦卑虔诚的态度,祈求祂们的庇佑和守护。

  策划人 BENjamin陈 为向源远流长的中国神明与经典神话致敬,特邀著名华人雕刻艺术大师徐晓镛与马来西亚百年锡镴名家皇家雪兰莪合作创制“佑”系列。这系列巧夺天工的雕像,包括威风凛凛的[關公]、大慈大悲的[觀自在]和人人欢迎的[福祿壽]三星。

皇家雪兰莪与著名雕刻艺术家徐晓镛合作推出“佑”系列

  徐晓镛老师在中国江西出生和成长,荣获无数殊荣与奖项,是中国公认最顶尖的雕刻师之一,曾担任联合国艺术倡议委员及赵朴初研究会副秘书长。他的其中代表作包括《和平观音》, 为联合国收藏之一。

皇家雪兰莪与著名雕刻艺术家徐晓镛合作推出“佑”系列

  系列的[觀自在]雕塑,神态松容,右腿抬起,跣足半跏趺坐。头上发髻高耸,衣裙飘逸流畅,舒泰优雅。饰物也极为考究,胸佩璎珞,双臂环钏,腰系细绫。整个塑像从头部至衣纹,从神态至线条,处处皆印证徐大师的精湛雕工。

  [關公]雕像融入了东方哲学思维和唯美艺术语言。手中的青龙偃月刀采抽象表现手法,龙含刀锋,形如新月。[關公]仗刀独立,颇有青松傲雪的气概。整尊塑像虚实有度,手法细腻,源于传统而又充满创意。

皇家雪兰莪与著名雕刻艺术家徐晓镛合作推出“佑”系列

  按中华民间故事和习俗,[福祿壽]被认为是天上三吉星的化身,代表福气、长寿与荣华。[福祿壽]三星造像为橄榄形,灵感源自中国传统文化核心的尚“圆”意识,反映四季循环,周而复始的宇宙自然规律。[福祿壽]三星整体成圆形,体现大气、宽厚与庄重。

  “佑”系列精品在所有皇家雪兰莪专卖店、授权经销商及royalselangor.com网站均有出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