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装修季 听“过来人”讲述他们的装修经验

icon 2015-10-10 09:06:21
icon 0

摘要:金九银十,正是装修旺季,不少刚交房的市民开始了自己的装修行动。但是,据笔者了解,很多的新房业主对装修所知甚少,有的甚至一窍不通,大部分的人是临时学了一点装修知识就准备开始了!那么,装修具体有哪些事项需要特别注意?本期,笔者将采访到的一些经验...

  金九银十,正是装修旺季,不少刚交房的市民开始了自己的装修行动。但是,据笔者了解,很多的新房业主对装修所知甚少,有的甚至一窍不通,大部分的人是临时学了一点装修知识就准备开始了!那么,装修具体有哪些事项需要特别注意?本期,笔者将采访到的一些经验进行归纳整理,希望能对准备装修的市民提供些指导。

金秋装修季 听“过来人”讲述他们的装修经验

  经验一:装修前先量面积

  拿到钥匙后,很多市民会按捺不住拿到新房的喜悦,急急忙忙就想展开装修,尽早搬进新家。这份心情可以理解,但是采访中,所有的受访市民都认为装修急不得,前期准备很重要,多问多听,开始准备装修的应该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拿起尺子测量地面。每一个房间都要测量,然后列出明细,面积尽量精确。这样,对于每个房间的地面有多大,具体面积是多少,各用多少材料,一算便知,买材料的时候就可以心里有数了,与装修公司谈判的时候也可以多一分底气。

  经验二:不要按照样板房装修

  很多年轻人买房的时候就是因为被样板房吸引,因此装修的时候也恨不得原样照搬,还有人觉得按照样板房的设计进行装修就可以不用请设计师了,能省一笔钱。其实不然,采访中,笔者就遇到吃了这亏的市民张涛,他当初就是按照样板房装修了自己的新居,住进去以后才发现不实用,很多装饰甚至显得累赘。其实,样板房的一切设置是为视觉服务,以夺人眼球为主,难免会侧重美观而忽视实用,但家的设计是为生活服务,因此笔者建议还是得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装修,以简洁实用为主。

  经验三:硬件材料要选好

  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就是要选购材料,现在许多市民采取的都是“包工不包料”的装修方式,喜欢亲自上阵选购材料。对于如何选购材料方面,不少有过装修经验的市民支招:硬件材料一定要选好。他们所指的硬件材料包括:电线、水管隐蔽工程和大芯板、油漆、地板等使用时间长的材料,以及五金件等使用次数多的材料。对此,有市民建议,选购这类硬件材料时应尽量选择正规商家,材料标号、产地等要齐全准确,符合设计要求,还要考虑到后期更换、清洁等问题,切莫因追求外观或者贪图便宜而忽略了产品质量。

  经验四:预留储物空间

  在装修的进行过程中,很多市民会因为要操心的环节太多而忽略了很多实用性的方面,储物空间就是其中最容易被忽略的部分,因为储物空间的作用在刚入住时并不明显,只有在日积月累的岁月中才能体现其举足轻重的作用。市民吴丽娟就因为家里缺乏储物空间而烦恼:“结婚的时候只在房间做了衣柜,其他储物空间几乎没有,现在冬天的厚被夏天的凉席都没地方放。”其实不论房子面积多大,储物空间都是家庭生活必不可少的部分,大户型的房子可以专门设置一个小小的储物间,小户型的家庭也可以利用地台、收纳凳等方式想法设法增大储物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