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电卖场300L以上大容量冰箱市场需求激增

icon 2015-10-12 09:45:25
icon 0

摘要: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家电消费旺季,记者从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现阶段冰箱产品以更新需求为主,300L以上的大容量冰箱需求成为主力。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家电消费旺季,记者从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现阶段冰箱产品以更新需求为主,300L以上的大容量冰箱需求成为主力。

各家电卖场300L以上大容量冰箱市场需求激增

  “放到冰箱里的东西越来越多,这就需要冰箱的储物空间足够大、而且布局要合理,不然放在冰箱中的各种食品,很容易串味。”市民于女士说出了自己需要重新选购一台大容量冰箱的原因。

  据奥维云网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在所有购买冰箱的消费者中,有高达91.2%的消费者购买原因是“原来有冰箱,需更新换代”;而在更新需求的消费者中,促使消费者更新的最大因素是“容量小”。在冰箱的容量选择方面,30.7%的消费者选择为300L-400L的冰箱,而选择300L以上容量冰箱的消费者占比合计达到61.5%,明显高于300L以下的占比;选择600L以上超大容量产品的也达2.9%。

  此外,奥维云网还进一步对购买智能冰箱的消费者进行深入了解,发现即便是购买了智能冰箱的消费者,在冰箱的使用上,也仅仅使用了其基本的冷冻、冷藏功能,“智能”功能基本没有使用,甚至还有对于冰箱“智能”功能从未使用过的现象。究其原因,有消费者表示“用起来比较麻烦”、“需要下载app不方便”、“不需要使用,没有必要”等。总体来说,消费者尚未形成对智能冰箱的使用习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