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渐升温理性消费成主流

icon 2015-10-13 09:28:51
icon 0

摘要:金秋来临,家装旺季也随之拉开序幕,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家居卖场,琳琅满目的产品、丰富多样的折扣、五花八门的服务,都释放出市场活跃的信号。

家居市场渐升温理性消费成主流

  金秋来临,家装旺季也随之拉开序幕,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家居卖场,琳琅满目的产品、丰富多样的折扣、五花八门的服务,都释放出市场活跃的信号。

  居然之家材料部主管王旭升介绍,一套房子的装修,从设计施工到通风,一般需要三个多月的时间,对想要在年前入住的业主,10月是确定装修、选购建材的关键月份。

  不少商家反映,中秋以后,进店人流量和订单成交量开始上升。为此,各大家居卖场也是施展浑身解数。家具、软装、建材、卫浴等都推出新品,利用“双节”效应开展赠送礼包、抽奖、半价、优惠折扣等吸引消费者的放“价”活动。

  本土家居卖场“接地气”,外来家居卖场“高大上”。市场的多元化一方面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一方面也带来了更多的竞争压力。打好“服务牌”成为各大家居市场的制胜“法宝”。如推出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商户、消费者提供全渠道服务,配置家装讲堂、验房服务、建材补贴、报价咨询会等各类增值服务,在安装送货售后上增加更多细节服务等等,各显特色。

  随着全民审美的不断提升,家居产品中的设计元素不断凸显,“设计”、“定制”、“现代化”等关键词成热搜。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更注重新颖、功能性,包括在产品、服务、营销模式上的创新,都能吸引他们,80后的小刘挑选油烟机时,选择了“魔方系列”一款欧式机,“在性价比差不多的产品中,这款比较有型。”而年长群体更偏向品质、实用性,“一般带着父母一起来逛的都会喜欢红木或实木家具。”一位家具导购说。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受经济形势影响,今年的家居市场较之往年略显低迷,在活动日趋增加的大环境下,消费者选择家居建材产品也更趋于理性,一位家装顾问告诉记者,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时,对价格敏感度更高,“质优价廉、低调大方的产品更受欢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