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悠久文化之邦,筑巢华东最美天堂——2015年第六届筑巢奖华东大区复评在杭州成功举办

icon 2015-10-13 10:33:01
icon 0

摘要:10月11日,继华北大区天津复评之后,第六届筑巢奖复评第四站在华东大区天堂之城杭州成功举办。

  文化之邦,且享天堂之境;艺术之旅,且赋筑巢之名。

  10月11日,继华北大区天津复评之后,第六届筑巢奖复评第四站在华东大区天堂之城杭州成功举办。当天,筑巢奖组委会邀请了华东大区设计界的知名专家以及权威学者担任评委,新浪家居作为业内权威媒体,受邀见证了筑巢奖华东区复评现场,并对相关评委进行采访。

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东大区复评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举行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东大区复评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举行

  “筑巢”一词,承载着华夏上下五千年的建筑文明以及当代空间设计的璀璨表达。筑巢奖自创立以来,经过六年的精耕细作,在设计界享有了中国室内空间设计“奥斯卡”的美誉。第六届筑巢奖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筑巢投资集团(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特别支持,以主题为“溯源文化,筑巢传承”展开。

  此次华东大区复评城市杭州,不仅以风景秀丽著称,还是吴越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历史文化积淀更为厚重。评审地点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注重校园整体环境的意境营造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总体布置遵循简洁、高效的设计原则,选在象山校区开展复评,无疑体现了组委会对评审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大赛评比方面的学术性与专业性。

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东区复评评审现场实况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东区复评评审现场实况

  本届大赛面向空间设计师和大专院校环艺专业在职教师和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征集参评作品。本届大赛共收集作品9000余幅,包括酒店、商业、餐饮、娱乐、住宅等空间设计。经过作品初评,目前已有1431套作品进入华东地区复评,最终评选出90套作品进入最后的终评环节,确定筑巢奖的最终获得者。

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东区复评评委座谈会现场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东区复评评委座谈会现场

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东区复评评委座谈会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东区复评评委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评委座谈会上,各位设计专家纷纷对筑巢奖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大家认为筑巢奖从大赛征集作品的主题性、参赛报名的规范性和严格性、邀请评委的号召性与影响力、获奖作品的推广宣传、奖项延展活动等方面持续发展,对于中国空间设计的未来有着日益凸显的引领作用。


  华东大区复评评委名单(排名按姓氏排序):

  中国空间设计师俱乐部副会长 陈靖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设计院院长 郭轲蔚

  深圳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北方设计院院长 李臣伟

  上海倍艺(b.m.d)设计机构董事长 陆洪伟

  吕邵苍酒店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吕邵苍

  杭州潘功私塾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潘宏辅

  中国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院长  邱恒

  上海现代设计院 王传顺

  浙江亚厦设计研究院院长 谢天

  杭州国美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 俞国民

  杭州金白水清悦酒店设计有限公司院长董事长 张丰毅

  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装饰院院长 张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