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家具借“跨境电商”拓展南非市场

icon 2015-10-14 10:09:21
icon 0

摘要:广东东莞市是世界有名的家具制造基地,该市家具企业借助跨境电商渠道,将产品直接卖到南非,首批10个货柜的家具(含家居)商品13日正式发往南非,行程约1个月。

广东东莞家具借“跨境电商”拓展南非市场家具

  广东东莞市是世界有名的家具制造基地,该市家具企业借助跨境电商渠道,将产品直接卖到南非,首批10个货柜的家具(含家居)商品13日正式发往南非,行程约1个月。

  “东莞家具南非行”是东莞东信进出口集团公司、富来登国际贸易(南非)有限公司探索以抱团形式,在南非打造的“线上跨境交易,线下工厂服务”跨境电商“东莞O2O模式”,提供海外的仓储和落地配送服务,突破了目前跨境电商大件商品的瓶颈,是一种创新性的商业模式。该项目还通过传统家具产业供应链的革新,成为出口贸易的新模式、新亮点,聚合零散的原产地电商货源,降低国际物流仓储成本,为东莞家具走向全球零售市场带来新机遇。

  “在跨境电商里面,家具是最难做的,但厚街家具却是最具优势的,是我们开拓南非市场的突破口。”东信公司董事长詹清海说,目前南非家具制造基础薄弱,家具多从中国、意大利等国进口,中国生产的欧式、现代及后现代家具目前在当地市场深受热捧。首批10个货柜的家具到岸后,将迅速铺向约30家的家具O2O体验店,遍布南非约翰内斯堡、金伯利等各大重点城市。

  东莞市商务局官员黄朝东表示,跨境电商是新兴战略产业,是国家“一带一路”、“互联网+”战略的重要载体。南非是非洲最为发达的国家,也属“海上丝绸之路”沿经国家,是中国在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